2007-03-05 18:17 1 1034 2 mins

年后无聊花瓶男

错乱地过完年。现在依然是头脑不清醒,深切感知上瘾后无法满足的失落。如果说Prison Break是快食面,那么One Tree Hill必定是青春长寿面。

Chad Michael Murray,请原谅我,你就是一个花瓶男。当时貌似也是因为这点,才心血来潮下One Tree Hill。在无聊的蜗居时光中,翻旧帐般地把它找出来,哪知一看就是整日整夜地厮守。就这样入了戏。那个青山镇。

别提中文译名了,“篮球男孩”和“篮球兄弟”都给我去死。One Tree Hill是美丽的青山镇,是编剧制造的假相之国。不管真实还是荒谬,都成云淡风轻的往事。看第一季时,感觉好一般,但依然想看下去。接下来,也其实是细水长流般的叙事风格,不紧不慢,人生旁白和文艺主人公的内心独白让所谓的框架变得可笑起来。

另外的魅力来自剧中音乐。等于是让你直接忆起当年。现在有多少曾经喜爱的唱片没有再听,那些声音激起的感动交织在陌生的故事里,怀念也不过如此。Gavin DeGraw的主题曲并没让我想起什么,直到他本人在第一季某集的现身,我才忽然记得自己原来买过一张三元的原盘,那张Chariot。那时候试听,觉得顺耳,但真正听时却难以忍受,于是放弃了,再也没听过。在One Tree Hill中,见到他后,便从箱子里找出歌词,那个封面确实很帅……只是歌不对口味。可是没关系,在One Tree Hill明星济济的舞台上,有众多美丽的嗓音隐在对白后,等待着你的留意挖掘。

最激动的是,第四季里,在Lucas(Chad Michael Murray饰)的昏迷之梦,音像店成了一个灵媒场所,而他走过的墙上挂着Tapes 'n Tapes的The Loon海报,我当时就大叫出来。这果然是爱呀,爱!

回到剧情。Lucas/Peyton这对也是我支持的,只是Lucas的“运动健将”与“文艺青年”的双重身份套在扮演者身上实在是有点好笑。不是说他没气质,倒是像有点刻意打造的商品。每集开头都来引用名人名言,编剧你烦不烦?

至于Peyton,则是个性路线的人物。那丰富的唱片收藏与独特的美术才华真是让人艳羡。在第三季里的苦情戏着实让人揪心。好在,One Tree Hill的正牌编剧回来了,第四季可以让美女多笑笑……

至于更八卦的就是Chad Michael Murray这只花瓶男的闪电结婚闪电离婚,新女友的亮相让我们彻底明白了他审美有问题。更好笑的倒是,现实恋情被变态编剧(当然不是说正牌编剧)死命带入剧情,真是感情都被践踏了。

最后花痴地结束,Jake真是好男人呀!

Today in History

2010  •  日行一花痴,戴帽男

2010  •  你到底有几个感叹号

2010  •  日行一花痴,O型少年

2005  •  那么绝望就从金原瞳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