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13:59 5 4172 5 mins

LOVE!之美少年逆来顺受花痴意淫养成,前两课

love-3-yearsfor【叁年】

第一课!

Track List
01. Tiger Lou - The Loyal
02. Nova International - And There She Goes
03. Calla - Swagger
04. Adam Green - Bluebirds
05. John Mayer - Belief
06. Roman Fischer - All I Know
07. Thomas Fersen - Bijou
08. Electric President - Good Morning,Hypocrite
09. Patrick Wolf - Pigeon Song
10. Kyle Riabko - Doesn't Get Much Better
11. Kings Of Convenience & Feist - Know:How
12. Kubb - Alcatraz

重要的不是穿了多少,而是已经脱了多少。一步一步走向的终极野心,无非是不要让口水垂落在那张如花的面庞上。同样地,少年无所谓身形如何,重要的是有张脸皮,可供伟大的画家来创作“幻想画卷”。当然,皮肤要好,眼睛要透亮透亮,这也只是基本要求。归结到禅学中,莫过于“和”之要义。眼鼻搭配、骨架映衬等等,将这副赛过面具的面具处理得和谐万分,那么即便成不了美少年,也好歹是第二眼花瓶。想想看,反正也是用来插花,其实功用也差不多嘛。

通常都说,外在美不重要,内在气质才是美少年常盛不衰的重要法宝。好吧,算上不任性不怕苦,坚强刚毅柔韧无比,还有喜怒有常、逆来顺受、任压任剥任插,当然也要反插入咯,独立是精髓,撒娇满地跑的美少年还不如化作一滩春水,向东流去吧你。

除开形象和气质,嗓子势必也要重点训练一番。“他有明媚的笑,像乌贼一般黑的发,清澈如泉的眼,红润的唇,诱人的脸蛋……但他一开口,便飞出无数只乌鸦来,在场的人都痛苦地昏倒在地。”其实,这样的描述是过于夸张了,但是嗓音带来的破坏,将会给美少年的综合素质测评致命一击。开不了口是你胆小,说出口成噪音是你的罪过了。由此,要磨练一个优秀的美少年,必须从娃娃抓起,咿咿呀呀地与清晨作伴,嘻嘻哈哈地向黄昏道别,只要有决心,那个什么铁什么也可以磨成什么针嘛。(我早就觉得古人思想特别开放,你看这句是多暧昧的暗示呀……)

即便是变声期,也不要怠慢声乐课。不假时日,美少年势必会达到“想唱就唱,唱得响亮,唱得高亢”的一天。高八度算什么,就算不去阉割,美少年也可以尝试音之巅峰。毕竟,QUEEN是美少年的幕后支持者。

然而现实中,残缺美才是自然真理。毕竟你丫美少年把天地精华全占了,别人会嫉妒地骂你妖怪的。于是,有美貌的男子声音不好听,声音好听的家伙长得肥,长得瘦的小子底气不足,有耐力的伙计没情感……如果一个美少年吐字如诗般悦耳,那么他肯定是缺胳膊少腿了。

好的。上一段作废。因为你不会满意的。

回到课堂上来,以实践例子来熟悉一下美少年的发声过程。俗话说得好,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呃,是这个来着吧,老子对唐诗没兴趣。不过模仿发声是天地万物的真理。你看看那鹦鹉为什么讨人喜好,就是这个道理。美少年哪怕天然嗓子不行,模仿久了也是金嗓子的。

像Kubb的主唱,假声不是憋出来的,那可是恋母情节的作祟——“妈妈,你看我唱得多好~”;而Tiger Lou和John Mayer就是有资本来炫耀,“我要唱性感,就是要走性感路线嘛~”;Adam Green和Roman Fischer只能算是半个花样男,在声音上也是打造个性路线,“瞧,别和他们一般见识,咱要低调~”;Calla明显是以长辈的身份来充数,“哈,我不当美少年好多年~”;至于Thomas Fersen就有点别扭了,“乌鸦嘴别来说,我可是沙漠之王,怎么能去那种温柔乡唱小调呢~”;Patrick Wolf万分得意,要美貌有美貌,唱情歌唱心情故事行云流水,“呜呼,我是一头来自北方的狼,不是色狼哦,呸,你们这群该死的同人狼!”

只可惜了Kyle Riabko,小小年纪就开始下嫁给吉他,骚灵腔确实有韵味,活泼的颤音也无邪地招惹了妄想意淫者。唉,唱什么歌嘛,瞪那么大的双眼干啥,只要老老实实躺在床上等待被压,就好。

少年要有点别扭,疑惑地抗拒这般那般的艳羡。喜欢问什么。Eirik来自挪威,他的团名Kings Of Convenience正好解释这种疑问,干什么不重要,便利就是主,攻也好受也罢还是只图一时之乐,美少年可以反抗,但是也要知道反抗过度便是孤独了。

Nova International是一个四人帮,专门骗小女孩的眼泪,分别呀短暂恋情呀,等等等等。可惜Electric President的两个小男生一脸纯真地指出这个骗局,“早上好呀,伪君子。”好似皇帝的新装,天然自在不矫饰,即便是赤裸如流沙的嗓音,也是天籁。

回到正确导向上,美少年你要是对声音不满意,大可以去做手术嘛。反正你变成哑巴了,也无关紧要,情话是可有可无的,重要的是乖乖地任人花痴意淫再之压倒嘛。

以上。第一课。被标题骗进来的,我深感抱歉。

第二课!

Track List
01. Nick Drake - Road
02. Khoma - 1909.08.04
03. John Ralston - When We Are Cats
04. The Vines - Highly Evolved
05. The Wallflowers - Health & Happiness
06. Beck - Think I'm In Love
07. The Click Five - Good Day
08. Jonny Lang - My Love Remains
09. Negative - Planet Of The Sun
10. Young Love - Discotech
11. Kyle Riabko - Before I Speak
12. Tiger Lou - Hey Lover
13. Calla - Love Of Ivah
14. Belle & Sebastian - Sleep The Clock Around

当凝视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快感,那么恭喜你跨入偷窥贼的行列。古人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即便不算情人,也算是梦中人。哲人说得好,我思故我在。那么实践事例便是,我思美少年故美少年在……在身边、在窗外、在人海茫茫中……另外更深沉的观点是,花痴的最高境界为“视而不见”,爱是不需要表示的,爱自在心中,美少年唯我独享。

所以,当你还在为目睹偶像一面惊喜尖叫抓狂时,我只能遗憾地告诉你革命才刚起步。为编织最美的梦之画卷,观看是第一步,然而在表象之下的沉浮心绪始终是窥视的野心所在。揣测对方所想,自己付诸实践,以行动来标榜己方信念之坚定,这对于拥护与爱戴来说是最好的措施。只是万一揣测出错,那么只能贻笑大方,美少年如是说,谁让你不温柔呢?

上一课我们谈到了美少年发声训练的方方面面。嗓音天生,乐音后天使然。只是美少年长期一个人艰苦训练,对于其身心健康是十分有害的。多一个督促者,多一份关爱。最好是呵护者在美少年的声乐训练房里贴一幅“加油,好……少年”的鼓励。正如人是群体生物,在团队里受到的影响势必深远而刻骨铭心,虽然不鼓励多P,但是绿叶陪衬、簇拥金花一朵实在是值得发扬的光荣传统,什么是无私的爱无偿的奉献,都可以在此找到理想的答案。

来自北欧的Negative就很明确地告诉你,长得像那什么“艾薇儿”不是我的罪,受到男团员们众星捧月般地爱护还真是罪过呀。灵魂人物,"the head",其实就要求类似女妖塞壬的歌声那般的实际效果。如果美少年的媚眼不能将Boys镇住,那么我们还怎么Rock 'n' Roll呀,摇要摇到你臂弯,滚要滚到你跨下。至于呻吟,那么请滞后。暧昧不等于猥琐,所谓暧昧表演,就是将高潮激起然而无情地克制,一阵又一阵。于是乐队男孩们歇斯底里地摇头晃脑,主唱小子闭目而唱,窒息再窒息,差点就要倾倒在舞台上。

舞台下,安徒生的好小孩对母亲说,“那个哥哥怎么装死啊。”母亲连忙捂住孩子的嘴。她旁边的国王不屑地说,“欲擒故纵的把戏,衣服都没脱就开始诱惑了。”那个母亲转而捂住孩子的耳朵。

其实衣服乃身外之物,脱没脱都不要紧。重要的是把心敞开,Open The Door,这个Door具体所指有待考究,暗示总在身上,想歪了那么也不能说你心术不正猥琐成痞。Beck的新招牌The Information恰扣主题,要是信息抓错了那么只能怪你意淫很失败,比如,Beck是美少年么?才不是,Beck只是懵懂的小屁孩。Beck是少年么?NO,他是顽童。

再来典型的例子即,The Vines的主唱Craig Nicholls有轻度抑郁症,像脆弱的孩子蜷缩在澳洲葡萄树下,这已是多么惹人怜爱的场景呀。即便像彼得·潘那样不长大也罢,“高度进化”的外界始终会将之包容,这才是花痴王道。弱点,无所谓,那是美少年的温柔散发点;任性逞强,可以忽略,只要有恒心就没有不驯服的羊,注意看,任性的少年是羊,固执己见、独立生存,被驯服的过程也即迈入美少年的乖巧行列,将成为众星之月嘛,“羊”到“美”不过就是跨下的开发程度大小而已……(这段好猥琐哈。)

好了不准笑,我们继续上课。什么?同学你问这堂课的主题是什么,实话说,老师我也不知道。随便拿几个人物来解剖吧。Nick Drake是从古典战争里迈出来的少年,手持战剑,却向你求救,为什么?因为他的Pink Moon令他无心恋战,一切皆爱情至上。这下,Young Love就要忘乎所以了,什么爱呀什么情啊都太年轻,我们必须要战斗。就因为年轻,所以爱才能传承嘛,Jonny Lang一副少年老成的嗓音说道,沧桑对他来说不成障碍,阅历完全可以体现在发声中。事已至此,The Click Five已经无话可说,他们的Good Day已经活跃得太幼稚。

John Ralston隐在黑色背景中,只假设一种可能,人类走到尽头,那么也无所谓欲望。于是,The Wallflowers的Jacob Dylan学着他老爸的潇洒,声明“健康”才是“幸福”的最终。美是精神享受,但是美也应是健康美。

再回到花痴的最高境界,“视而不见”,这才是信仰一般的追随。当你爱他已经无人能及的时候,也无所谓张扬地自我展示“啊,他是我一生的爱”,因为那时爱他的你与你爱的他已经同一,阿弥陀佛,施主您无须回头,回头已成空。

让我们时尚地结束,要想保持一颗少年的心,就应多学学人家Belle & Sebastian,读读小诗看看圣经,放放羊喂喂草,是多么悠闲自在的生活呐。

花痴无止境,意淫有益身心健康。下课。

Today in History

2013  •  封面赏 | 点之迷阵

2010  •  #001,迷路的兔子先生

2009  •  禁欲与反作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