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00:00 3 1428 2 mins

关于歪酷,站庆及搬家

总算三年了。

早之前还在想,在今天这个日子会做出什么举动来庆祝自己的三年庆,不管哪种方式都是自娱自乐性质的,现在写下的一切和即将写下的一切却是思考了许久的决定。

1) 歪酷不再作为我的主站;

2) 本站将作为文本备份数据库,更新不定;

3) 新博即日上市:http://glennwoo.blog101.fc2.com/

也在不久前有段意外的争执让我觉得颇好笑,对,结论不过是大不了离开。然而像喜新厌旧如我者,也会有恋恋不舍的执意之处,最初的怎么说来也是最美好的。三年前的凌晨,也就是这个时段,我在远方一位朋友的推介下开始自己博客之旅,哦,歪酷,又歪又酷。我们必须向前看,但是过去的却较为残酷地拿来评说与比较,毕竟在那时博客流行之始,歪酷的速度快得吓死人,握鼠标的手仿佛生怕碰了删除键,一切即将消失。空无感,这是当时陪伴我研究博客的心情,也在3皮姐的传授下自己“休整”代码。一点一点地改到了今时今日的面貌。

念旧也罢,执意也好,总之将这个板子保留了三年。黑色,黑色的迷失庞普洛纳。我根本不是啥认真写博的人,完全是把博客当成个人存档站,这也算是有点自以为是的高傲目标。呀,为什么点击率才这么一点,为什么你不给我留言。早期的焦躁人人有之,新意渐褪,便索然无趣,这不过是个黑色后花园。放点自己不成器的文章,写给认定的朋友看,这便是最初的目的。兔子,我知道我始终都离不开你。

歪酷是草根的,也是善解人意平易近人的。我不可能按照个人意愿来遏制它的前进。于是最合理的做法是理解然后离开,这也算是某处援引中的建议,协议是用来看的,而不是用来伪装自己的私心。我必须得承认自己近期对歪酷的失望加重,歪酷与三年前已经全然两样,虽然同样平民,却远离了简洁的定位。要是新模板彻底取代旧模板,那么我将停止在歪酷的任何更新;现在旧模板的DIY还在保留中,出于对歪酷和自己细细修改的板子的一点感情,我会继续缓慢更新歪酷的站,但是已经不再全身心地投入在此处。

新家是日本服务器,后台很多地方不熟练,但基本操作也都摸清。要是你有厌日情绪,请自觉退散;要是由系统配置和浏览设定带来的乱码故障,请自行解决。我想好好经营这个新家,同时,以闲暇心情来更新这个歪酷旧窝。所以称不上废弃,也非正式搬家。但是若出现上段我假设的情况,那么便一切都不同了。

三年来,我知道有众多的潜水员在暗中观看着[迷失]的种种变更,虽然我们不曾交流,但现在我很想主观地说句感谢的话:哎呀,你在水下不会很冷吧。在这三年来,我把日志删的删隐的隐,现在若回顾,我也必定冒出“啊,这也太恶心了吧……那么还是删了吧”这样的决心,也许这就是一种进步吧。

至于过去的一年里我动不动地情绪化说再见,也实在是太失态。那么就容许我说句,请祝福我得到美少年的爱吧。

借三周年站庆之际,我就在此说明下新家的主攻方向(看见没,攻哟!):

1) 所谓的“啊让我们一起四十五度仰望天空吧”的文艺小品;

2) 所谓的“啊让我压倒更多更娇嫩的美少年吧”的八卦口水;

3) 所谓的“啊你扯淡我装逼他妈的一起死死死死吧”的废柴生活。

稍微有点遗憾的是,FC2放大图有点不方便,所以估计多图日志还是考虑歪酷。另外我始终迷恋歪酷的表格呀,但最近就是表格编辑器让我想抽,啥,我自己的问题吧。老实说,之前有个布克奖原文书单一直没弄出来,最近有个音乐下载存档索引也没时间弄了,啊,大家请忽视这最后的话。请到我新家来自慰吧!

二〇〇五年冬的小说:《幻想自慰者》。

主人公:丁哲久。

非正式再见:歪酷,再见;歪酷,明天见!

Today in History

2009  •  强盗新郎

2008  •  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