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 17:32 6 2511 3 mins

B&S第一季完结,KK和JUS要两手抓

昨天吃晚饭时把Brothers & Sisters第一季结束掉。说实在的,在我昏头昏脑的意识里,家的温馨已经变成了隐约可辨的敲门声。喂,有人在家吗?Kitty已经享尽了小女人的幸福,不,任何强势在一句“嫁给我吧,愿意?”面前都分崩离析,她聪慧口齿伶俐、活跃干劲十足,最终也会像猫一般找个角落好好蜷缩。其实,参议员男人Bobby和公关小姐Kitty无非是玩一场猫鼠游戏,关键不是诱食,而是一处场所,各自定位,且互换身份。以强转弱,又以弱搏强。两人彼此争上游是高潮,但高潮不可能随刻皆有。于是在夜深、在酒醉、在愠怒之间,Kitty将请求发出,与我结婚。不,我不会答应,除非你先答应我的。

荧光闪闪。如昨夜一笑。

Kitty小公主,左手宝贝熊Kevin右手顽皮猴Justin。对待KK(以下用此简称Kevin)是嬉笑怒骂以打为主,看你不听话,喂喂叫你不要说漏嘴又给老姐捅娄子。KK可以仗着老实的面皮,尽耍骨子里的可爱伎俩,来点眨眼是“谢谢你那么爱我”,弄点手指示威是“看我怎么来对付你哼”。虽然Kitty在KK面前,貌似、很、没品,但是以求助为主、耍赖打滚为辅,而我们好心肠的KK自然也只好撅着嘴说真拿你没办法、伸手帮忙。所以看似KK被欺负实则是身处引领地位,唉,没有我你不能活。正是此理。

说Jason与KK是欢喜冤家也好,别扭男男斗也罢,总之这俩人是必定要在一起的……编剧你要是把Jason踢下去,老子就把你踹下床!

在Kitty订婚会上,KK真是无比自恋呀,来,要美貌我有美貌,要憨厚我有质朴,要聪明我有学识,要开放我有出柜,要保守我有含蓄,可是,你其实是来看我的吧!

是又怎么样。Jason在那时做的对哇,上了兽欲之发条,就可以马不停蹄地吻吻吻吻吻到人家KK连忙喊叫哎呀你让我透不过气来了口水真讨厌。但是有什么关系,KK你既然挑逗在前,以最无邪的言语刺激Jason最邪恶的酒窝,那么,此后勃发的欲念你是怎么挡也挡不住的。

编剧在此处十分失败的是,俩人,不,俩男人激吻顺而倾至柜子时,就、居然就换场景了。你这明摆着太不厚道了么,让人家勃起又甩甩手“请你自行想象(解决)”么,唉搞个柜与人皆倒地,众宾客扭头一看且鼓掌,这可是多么有爱、有欢笑、有温馨包围的场景呀!

剔除Jason牧师身份的噱头,其实,他一直都很有谋略。我们愚笨有余(当然是说与J相比)的KK在Jason面前就只好任由对方欲擒故纵,当然KK自身的挑逗也算是挣扎的几种方式,哎怎么又是你、你在干什么、你介意吗,KK只要接触上Jason就羞赧尽显,别扭小受心理一览无遗,差不多可以来个揉搓衣襟、低低头学小姑娘害臊的特写了。

为了KK的幸福,我们目光要十分谨慎。

所以,对Jason这个男人的考验必然是首要的,当然,你要是被其外表迷惑,那么我也只好摊手“快加入花痴团”。与Scotty相比,Jason明显要稳重,有城府,懂以退为进。Scotty更多的是袒露自我,这一部分的人格可爱才显得KK在Scotty面前更孩子气,我的意思是,同样是外放,Scotty更全然不顾,相反KK就要左顾右盼拘谨万分,最起码,KK有家包容,但他也早已习惯了这份包容,于是在面对Scotty时也想当然地将对方置于给予包容的那一方,而真实的却是,KK自己习惯了小世界,便有点难以适应Scotty时刻散发的那股来自外部世界的气息。

而Jason差不多是以过客的形式,如蜻蜓点水般给了KK最直接的骚动。喂,道不同不相为谋,喂,不要以为你长得帅就可盛气凌人。然而其实人家Jason是多么卑躬屈膝,差不多要给你KK擦皮鞋了。所以,我总是能在这俩家伙的场景中看到KK的一丝暗暗得意,还有Jason心里类似于“我多么有服务、谦让精神”的一抹诡笑。

可是更完善的Jason审核程序由于“出场少、太抢风头”的缘故暂且作罢。可是不管怎么看,KK投向Jason的怀抱都是顺应花痴潮流的最终、最终选择啊!因为,Scotty同学你太白、太弱了……看人家Jason哥哥多帅、多玉树临风、多阿门请跟我祈祷呀!

KK八卦部分完毕。下面让我们看Kitty的右手。(以Jus简称Justin.)

最小的孩子最得宠爱(你是如此可爱)、最伶俐(无法无天就是小猴子)、最局外(察言观色我最在行),Jus差不多就是这样一只被抛来耍去的猴子,噢也!来,哥哥带你去冲浪;去,找你姐姐讲故事;来,妈妈给你做裙子穿;去,去爸爸书房打屁股。以Kitty为代表,Jus已经无可避免地套上了小宠物的衣装,怎么竖眉毛瞪眼也是毫无力度,主人说的就要听,不准反抗不准离家出走。Kitty的宠幸,实在是傲慢,但Jus怎么也不会觉得奇怪,因为爱随岁月成长为赖以生存的土壤,快打滚快来打滚。

但是,Jus是有主见、有魄力的小猴子!

扔、扔扔扔掉你的香蕉。我可是要上战场的。其实这不是反叛也不是出走,而是出于一个始终仰望着哥哥姐姐高度也想比拼一下的孩子心里最自然的意愿。不,我不当英雄也不是狗熊,请叫我顽皮人人爱的小猴子。

在第一季末,Jus怎么说也成熟了……但是,在接到提前入伍的电话那个早晨,满是睡意的眼,鼻音浑厚的嗓音,惊诧万分又反驳无力的他是多么可爱呀……扑上去扑上去安慰。至于说,面对Rebecca的真情诉说,他作出的哥哥关怀也是非常可爱的呀,看、看我,看我好不容易当一回哥哥!都不要笑。

最后,他还是要走。再见永不可跳过。流泪的家人,在云端之下。

Sarah倡导的家庭观、家庭教育始终令人尊重,离开是动作、缺席才是过程。如此自强的女人一定会得到幸福,不管是一人前行还是两人同行。Tommy更是经历生死,但有个如此热闹团结的家,怎么说也会放下包袱。Nora妈妈,我可以预见你的又一桃花恋哟,脱衣,不要怯场,跳进水池,终于呼吸自如。

生死一线牵。水孕育众生。

从明澈透光的水池中,仿佛可以看见,第一集深夜由父亲William的池中死亡所带来的暗影已移离了这池子、这家庭。一年之后,因Kitty订婚带来的马戏狂欢更像是一份昭示,在欢笑、在水花、在如释前嫌之下,时间改变了他们原以为难以改变的沟壑。细数内心满是道歉争吵道歉争吵再道歉,可一旦沉淀下来,就只有记忆中的那道名为爱的墙,紧紧守护着彼此的内心。

Today in History

2013  •  枕边微光#040 | 雷普利大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