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15:23 5 994 2 mins

在乎的在乎,相信的相信

又安静下来了。排空大脑真是一个美好的梦想。你做不到。鬼先生阴森森地冒出话来,仿佛全世界只有他最了解我。你忍受不了。是的,我做不到。你很诚实。是的,我做不到。整个世界其实只有我,如果你要破坏这个世界,那我会破坏我?悖论也是一个借口,你活在你的意识里,你肆意妄为你胡作非为你只在乎你。在乎是什么?你何必在乎你自己的在乎。是的,我做不到,我做不到这种干净的“虚无”做不到那么决然的“再见”,我痛恨我的软弱,但不作改变这也是毫无气力的挣扎。你很清醒。我很混沌。你在为想法找落脚处,你为“实现”而乐此不疲,你需要一个捆绑。请问,鬼先生。嗯。你住在城堡里吗。何出此言。你是谜语高手吗。我从不擅自揣测他人。包括那谁谁谁和谁谁谁么。对,我是虚幻他们亦然。我放心了,我很期待一场意外身亡或者,重逢,能把我们带到一个能被人期待的最佳场所,比如说熊先生寻找情人未果时的小镇旅馆,比如骨头先生不停游走的回忆边界,比如你心里的黑暗森林。我?“我”是一个分裂的“你”,反之亦然,这种自私而任性的游戏只为填充空洞存在,它没有规则没有界限没有Game Over的血色嘲讽,“你”才是“我”所能找到的最安定的借口,关乎生存是说得严重了,但谁知道呢,也许有一天我再也不会叫嚷着鬼先生给我个拥抱吧也许我还移情别恋召唤另一位魂先生,那时你依旧淡然处之。不会发生改变。不会有任何“确定”的回响。不会出现奇迹。不会有童话牵绊不休的常春藤。不会走向终结。不会有任何“意外”的死亡。不会说你好再见。夜晚要走了,我也要走了。最后忘记说,如果真的有意外,希望你能给我个微笑。

另,

Echoes, Silence, Patience and Grace是Foo Fighters的专辑名,被OTH拿来当S5/EP13的标题,回忆满目疮痍,反悔反问的是我们的内心?当然,身在寂静中才能感受寂静的治愈能力。时间,艺术,热情,总会激起一点火花,即便夜半撞车再也遇不见他了。EP13的串联手法其实很简单,但却非常之意识流,虽然不敢说第五季是最好的,但它至少是最让我满意的,它满载着回忆与怅然。我们相信,我相信,可以相信,还有相信的相信。以及爱。以及睡醒了的缺失其实是一种铺垫。会有改变,而不是倒退。可以咔嚓定格,可以哧啦闪回,也愿意相信照亮前路的某种“确定性”、某种“同步性”以及某种“必然性”。

People Always Leave. Don't Cry, Pey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