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10:27 5 533 1 mins

顺水推舟

01

梦见小学语文老师。我和另外一不知名人士站在讲台边,随意抽出其中一本教案翻看,然后我赞美,啊老师你的字迹还是如此整洁!(汉字和拼音都备注得相当完整!)

后来忘了。

接下来是对我“曾写过”的某系列故事的延续,他和她顺流而下,进入丛林深处,在洞穴里安居。环境一般,溪流贯穿洞穴,清澈见底,整个梦境荡漾着水声。

后来不知怎么了,他偷偷跑到某社区的小广场上去睡觉……靠木门的地方有个抽水井,他在这里喝水洗脸洗身子。几天没吃饭了,他不清楚。

那天早上,她来到此处,催促他赶紧离开。他刚钻出木门,便被警卫逮住。

押至学校后,他才发现她也被钳住双手。在二楼(?)过道上,她的弟弟污头垢面地跑来,衣裤、手脚都仿佛在泥里染过。她弟弟大声痛斥执法人员的不是,并没有提及状况的缘来,好像被困住双手的他和她是无辜“被”闯进动乱的路人。

至于后来怎么解决的,断了……

02

第一次醒来时,我朦胧中发现抱着个东西,右手摸了两下,才惊觉那是台灯。然后赶紧起来把倒下来的罐子和台灯放回去。上厕所,偏头痛。

第二次醒来时,其实不够清醒,只意识到被子滚到右边,半上身裸露在外,右手垂直举得……很高,就好像在举手答到一样。同时也想到,先前左边台灯为什么会掉下来大概是因为把左手伸出去了吧。赶紧把手缩回来。

诶诶睡眠好混乱。

Today in History

2017  •  Cover Project: 2016年度唱片封面赏

2008  •  清水那个大神

2005  •  新娘 | Going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