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18:08 2 1523 2 mins

穿越时空的虐恋

JoshHartnett_100126

真是辛苦了Josh Hartnett美人。

开场戏不妙,这……难道不是讲述一段虐恋同志的故事么。大叔一点都不儒雅,狠狠教训小青年一顿,手脚并用,然后骑在人家身上把小青年的上衣惨烈地撕开。再钳压住小青年的左手,凑下头,啃咬在靠近腋部的那什么肱三头肌处。那姿势,太像过分贪恋小青年腋窝下勾人的体味啦。

可惜好戏到此打住。字幕打出两年后,小青年胡渣那个沧桑哟。

《伴雨行》(I Come With The Rain, 2009),从字面上来理解,最正确的应该是“我与泡菜国巨星Rain同行”,可惜没能请到人家出演,反而是那位孤陋寡闻如我者不认识的李先生,真是太不给偶像巨星面子!

剧情粗浅,叙事上玩点闪回啊多线啊,若要我说,文风扭曲可以移植至此——画面感扭曲。这与电影本身所包含的躯体意象无关,而是直接与那种神经兮兮的切换与停滞挂钩。开场中的大叔是一大亮点,他为这种扭曲感增光添彩,搭配上突兀并羸弱的音乐,造就骇人的肉体艺术。其实大叔根本就是弗兰西斯·培根的化身嘛——培根同志者,扭曲至极也;培根爱男人,大叔难道暗示小青年还不够多么!

大叔说,你一个人来;大叔说什么都结束了我选择了你云云;大叔杀的是女人,却只亲吻小青年。噢不,小青年你用最后的爱射死了大叔。两年后,小青年你在香港破屋子里与另外一个小青年玩黄金富氧水游戏,噢不,这让大叔在云端之上情何以堪!

腻了。得不到的,就让他来结束自己。大叔多么达观。

小青年不是掰不弯,而是人家选择性弯曲,多么神奇的体质。小青年在追踪过程中在精神上与大叔苟合,若即若离的共鸣存在,一如梦魇,恶之花般绽放,嘛。当小青年接到大叔的私密邀请后,一切恍惚状的憧憬全都破开,在赤裸裸的现实以及大叔作品面前,小青年那颗羞涩又少女的心骤然加快跳动,好害怕好紧张好他娘的失望,失望到一个人高马大的壮小伙在三拳五脚下就任大叔又骑又压还寄希望在此种无力状态下能获得一种令身心奋然的愉悦!最后,小青年开枪,一发射出,全部爱恨。

隐性的爱被小青年压抑在肉身下,深埋在心底。在心理治疗时的抽风表现,足以证明爱之阴影的存在。

导演您到底是不是想向培根致敬哇,为什么要用培根式艺术来表现那什么一主救众生的宗教主题,还用上Heroes式手法,哦,忘了导演你叫英雄,忘了这是多线结构,伪宗教超自然并行不悖……最好再加点下尾我爱你苏东坡我也爱你炮灰女滚一边去,克莱因心属大叔,余文乐饰演的孟子小警察在病床上想着克莱因,圆满。虐恋各得其所,圆满!

提及小青年的名字克莱因——Kline,这莫不是那位美国抽象画家Franz Kline(1910-1962),还是说暗指那位与前一位逝于同年的被Derek Jarman同志深爱的“克莱因蓝”之父Yves Klein(1928-1962),不论哪一位,我都深表赞同,与长寿的大叔形象Francis Bacon(1909-1992)放在一起极让人扼腕以叹,小青年冥顽不知死得太早,大叔爱得惨烈生不如死。

我再次确定,本片是陈大英雄导演为两位画家谱写的穿越时空也不能让你爱上我的致敬同人电影!还是虐的!

以上,为误读。

下面进入花痴全开状态,本片最吸引我的地方当然是肉色。木村同学恭喜你圆脸不可爱裸身也不性感。李先生你又不是李小龙莫要装神弄鬼式秀腹肌。Josh,Josh Hartnett,我可从未为你痴狂,几年前看《珍珠港》的时候只感慨,要是小白脸和大饼脸的嗓音能互换一下,对彼此都再好不过啦。

但在《伴雨行》里,不得不承认,Josh的裸露才是让本片拥有Gay片气质的奠基石。配合上病态且静止的躯体塑像,肉欲满屏。噢还有,还有Josh那可爱的晨勃!

总结陈词,本片只适合脑补,剧情可略过不计。

最后,上肉色菜。


JoshHartnett_10012602JoshHartnett_10012603JoshHartnett_10012604JoshHartnett_10012601JoshHartnett_10012605

以上图片来自“半裸网”:squarehippies

Today in History

2008  •  超音波#013 | 天攻地受煞黑白/风吹草低见牛羊

2007  •  超音波#000 | 献给影子的十二个灵魂

2007  •  直到死亡把我们分开 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