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10:03 5 709 1 mins

暗示

在那一瞬间,如奇迹般蹦出来的真命,狠狠推了我本命一把,以非常不屑的口气对坐倒在地上的本命说,像你这样不切实际的光靠荧幕赏脸的人怎么行。我真的很无语。然而我又有什么办法。这位真命最好不要让我知道是谁,可正因为不知道是谁,所以我才报复不了吧。

在图书馆遇见一个熟人,她随便说了两句,寒暄到此结束。我在走廊里发现一间极像化学实验室的房间,推开贴有闲人免入的玻璃门,我伫在门口,大吃一惊,满屋子的都是各种台版日本漫画。我的热血在沸腾,我的少年心少女心青年心耽美心心花怒发,我进去摸了摸书皮,还将手背放在一排书脊上,从左到右自右往左,感受其间起伏的质感。四处望着,觉得太不真实,就又跑出去,看看外面的实况。再次进到漫画屋后,我的私心开始膨胀,琢磨着要不要把CLAMP大妈们的书换个版……书柜下面的储藏格里还放着好些个纸箱子,挪出来打开看才知道里面全是18禁漫,心生感慨图书馆管理员不容易啊,将BG和BL分开也就算了,还按不同类型整理贴条。正在我忧虑着怎么才能把书弄出去时,熟人突然站在门口,像是读到我的心声,大咧咧地说,“这还不简单,跟我来。”说完,她随手拎起两本书,来到走廊右手边尽头的旧书仓库,里面传来拍打灰尘的声音,几个读者都是只能看见背无法见到头。她走到对面的窗户前,非常轻松地像丢垃圾一样地把书扔了出去,回过头来对我说,“下面是矮树丛,等下记得去拿。”

住在第四层。以前也梦见过一次。在这一次中,事情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我还是不知悔改地回家,直到来到一楼楼梯口时,亲眼看见已成建筑工地的泥水地,才怀疑自己进错了楼。可就在诧异一刻,看见房东在不远处露出微笑打着招呼,我匆匆爬上废旧不堪只剩筋骨的楼梯,赶紧做饭吃饭,再跑下来。

Today in History

2014  •  封面赏 | 左与右的对峙

2012  •  封面赏 | 孤树,孤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