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9 18:03 5 748 1 mins

地下诗人


Raniero Monaco Di Lapio (1983) @ Amore 14 (2009)

好吧这什么《十四岁的爱情》够装的。身为青春片中毒者,冲着意大利美少年而去的我,很失望。

男猪脚其实还行,可是发型真波浪!好在这位哥哥很不错。他,在片中饰演怎么可能十四岁的装纯女猪脚的哥哥,一位理想主义者,一位地下作家。编辑建议他把海明威一字一字抄一遍,出版商说他的写作总在“解释”,而不是“描述”;我……多么想上去扇那大叔一巴掌,为他鸣不平啊!

Di Raniero同学还是位模特,在电影里秀秀身材真不算什么。最让我艳羡的是他搬出家后,在河边还是湖边(?)租了套房子,通透简约,据称“非常适合写作”。为了糊口(_),他来到一家酒吧打工,别人说他是想学布考斯基观察人群,从闲聊中积累素材。

于是这么快,我就“第二次”见到布考斯基(Charles Bukowski)这个名字,前两天在群里,看到他作品的链接,下面这段简介非常吸引我(标题啦标题!):

在这本自传式的小说中不难看出,表面上,他是一个典型的游手好闲之徒,热爱品尝杯中物与异性,大半辈子穷困潦倒,自作自受,困陷于社会的底层。但是不可否认,他也是一个典型的苦命艺术家,才华横溢,却不见容于社会。

话虽如此,他的文字却始终不改其豪放猛烈的作风,随时都会给读者意想不到的一击。一九七二年他出版了一本大堆头的短篇小说集,书名十分耸动,叫做《勃起,射精,暴露,与一般常态的疯狂故事》。后来再版时,被出版社分为两本书:《镇上最美丽的女人》与《常态的疯狂》。现在看起来,如此的编辑分类可能是有其用意的:《镇上最美丽的女人》可算是他最精彩的短篇小说集。而这本《常态的疯狂》很可能就是他在烂醉之下的成果。

下面回到伪布考斯基同学身上,比起那寥寥几张时尚大片,我更喜欢下面这张眼睛迷死人的素颜照:

Today in History

2009  •  克莱德先生

2009  •  吗好你,好很我

2008  •  我们只是一层薄雾:Ce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