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0 11:49 2 909 1 mins

无宇宙不和谐

新床到了后满心欢喜地滚呀滚没想到就如此看剧七八天。10月5日,石黑一雄拿了诺贝尔文学奖。10月6日,CunninLynguists推出了新专辑。10月7日,Dan Amboyer公开出柜加结婚秀恩爱。

那么在红+蓝两张EP之后,CunninLynguists删除了bandcamp下载页面,没等到黄色EP,却等来黄色专辑也算情理之中。告别了《Strange Journey Volume III》的天马行空。这张久等三年的新作扎实依旧。bandcamp的购买评论中有人抱怨道,长久以来他们把每首歌都控制在三四分钟,谁不想要一首五分钟的CunninLynguists呢,三分钟曲目受够了啊。

另一层的心声是,每一首都制作精良,不容跳过。这么多年的上佳出品质量值得死忠继续脑残下去。

跟前两张的音色相比,新作《Rose Azura Njano》更甜蜜,不变的是Kno招牌式编曲功力。红《Rose》蓝《Azura》仅是前半场热身,名义上为“Njano”的后六曲一首比一首美艳。《Mr. Morganfield & Ms. Waters (A-Side)》、《Jimi & Andre (B-Side)》短短两曲,Natti和Deacon轮番唱诉四个叙事声部——B-Side之Andre一句句“Oh Load”声声直球,这段唱词想无限循环:

Watch her grow tho
Made of seasonings that we don’t know
A seedling with a gold glow
Reaching through the snow slow
As predators lurk in the corn rows
In a world that led her to thorn growth
Met a man better than his wardrobe
Body language speaking in hormone
Oh Lord

《Oh Honey》诚如其名异常甜美。《No Universe Without Harmony》也算是宇宙大同,让人联想起当年的“奇异”太空之旅。

阴冷秋雨的节后上班日。CunninLynguists始终是最佳醒神良药。

最后毫无惊喜的是,年度第一专辑已经预定。

对不起了,Portico Quartet!

Today in History

2009  •  跪求交往

2009  •  夜不能寐是夜没有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