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 16:31 3 1120 2 mins

Faerie Solitaire | 谁偷了仙女的蛋

Faerie SolitaireFaerie Solitaire, 2010
by Subsoap
6.5/10

这款游戏绝对是强迫症患者的噩梦。

嗯……仙女纸牌或者妖精纸牌,用来打发时间是不错。翻牌收牌,几乎无需动脑。说是闲来无事玩两把,但很容易停不下来,深得无聊之精髓。冒险模式还有剧情,但是真的没人care。一个关卡分9小局,每一关有不同的任务目标(金钱、连击、完美),然而,即便你在前几局就已达成,还得继续玩完剩余局数。纯粹点鼠标活动。关卡虽多,也不过是牌组布局不同而已,随着后期道具加成,难度可以说不升反降,让玩到最后一关有所期待的我大为失望。

挑战模式的任务条件严苛了一点,仅此而已。身为一款纸牌游戏,它有着酷炫的画面、清淡的音乐,它还有着奇葩的野心——偏要加入养成模式,捡蛋孵蛋,8色4种共32款幻想宠物任君选择,可惜除了两幅幼年和成年的静态画像再无萌点。

我曾天真以为这些怪兽蛋是在冒险模式下随着进程必然获得,相当于奖励。结果通关后还缺6枚蛋的我后知后觉醒悟这蛋跟特定关卡没半毛钱关系。有指南分析了关卡掉蛋的几率,一组牌翻到最后有三种奖励:金钱,材料(木、石、魔法)和蛋。蛋又是随机掉种类。纯粹撞运气。

于是这款小妖精游戏的磨人之处来了。绝大部分成就随着游玩进程自然而然就能解开,唯有两项与宠物蛋关联的成就故意延长玩家游戏时间。社区里有人就说,游戏时间已经90+却仍差最后2颗蛋。是的,最后2颗彩虹蛋是公认的pain in the ass。

不等通完冒险模式我已经审美疲劳,为了收集剩余的蛋我继续发昏无聊刷刷刷几小时仿佛没有尽头。很快求助自动热键外挂,可是,当刷全宠物,游戏时间也已上40+。

我说,有必要设置如此奇葩的系统,老老实实做一款纸牌游戏不好吗,或者,去掉这两项宠物成就啊!知不知道成就党有多辛苦!指南里对成就类别的总结要借用下——

一,成就与游戏进程、特定情节、收集要素关联;
二,成就与游玩技巧关联,比如连击、灭敌、无伤过关;
三,成就达成纯粹靠时间、运气,甚至无厘头的条件。

那么,仙女纸牌的宠物成就显然属于第三类。我明白开发商的出发点很好,替代系统纸牌,成为硬盘常驻游戏,但是游戏这种更迭换代如此频繁的快销品,大多数人都是一款换另一款地玩,试玩能给你半小时就很了不起的,真心需要想别的办法留住玩家啊。

我承认我掉steam大坑最初也最主要就是为了成就系统。后来被慈善包养惯了,甚至觉得这种性价比跟玩盗版游戏差不多嘛。也正因为+1游戏多了,玩不过来的压力与日俱增。有时急躁只想赶紧打完炮,跳入下一个的怀抱。但强迫症无法忍受离全成就只差两项,手动之路何其漫漫(何弃疗),然而解锁之后人家甚至发来恶意的祝词:你-太-闲-啦!

所以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丢完8张宠物全图,送回两字:

怒-删!

0203040506070809

Today in History

2007  •  双生水莽其实是青春皮囊

2007  •  一二三翻花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