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15:44 1 884 1 mins

寻找?不寻找真爱?

01

那天晃晃悠悠应和着什么,提着菜刀就进了卧室。白炽灯铺亮了房间。然后把菜刀随手往破杂志上一放,跪在地上开始找东西。这时候要是再来个君啊主啊就比较有画面美感了。找着后,转身拎起菜刀又冲了出去。生活变得家常起来,要我说,给你茄子还不要茄子是对生活的不敬。啊,我好爱茄子!

可是说这个干什么呢,我又不是来卖不精的厨艺,我是来杀人的(骗谁呀)。我好像又抽了,电影美少年那么多——我只痴迷金童一个。照我的收藏准则,只要有少年、伪少年、美男、伪美男的片子不管多烂都想看——还都想买来当青春留念呢。

好,可是这种科技产物最多保存个十年二十年,那时候已经欲望转移(去哪了),我一定磨刀嚯嚯向天歌“为毛迷恋美少年是种罪”,傻瓜,“因为你侵犯未成年人”。

就像个傻瓜一样提着菜刀那样无心闯了进去,还以为里面有宝藏,结果迎面而来的是万劫不复的“瘾”。不能自控的疯子,这种搭配本来就有病,除却那种假装神经兮兮的疯子,没有哪个疯子还有意识想要去自控吧。算了。

雾气蒙蒙。The I Inside。就好像爱丽斯好奇心一痒就掉进仙境,玛丽阿姨打开提包邂逅鬼怪,现实总与失真同声讲述当下,而当下在以往的眼里永远是青涩的笑不露齿。

也就像你一样,不论有多酷要多酷,腼腆一笑还是最适合你的可爱。

02

周末去败了童书。因为我内心纯洁如初。(捧脸,我还是要脸的。)

后来我和暗暗说起这个,冲动竟开始传染,他当时手抽地去拍1978年版的安徒生童话全集。可惜很不幸,在关键一刻,他落后了。我倒是很想要一套玛丽阿姨。在我心中地位最高的童话总会是这一位。

玛丽阿姨系列一共有七部,国内貌似引进了五本,但是——字真的很儿童很稀稀拉拉,我看全搞到一本里去也没问题。

难道圣诞节我脑残去败一套这个当作回归童真枕边读物么?泪流满面。

雷芒德少年对我说(非常少有的高昂语调),“太好了,你终于找到了你的真爱!”逗号与感叹号都是我加的,当然是感叹号。可是我并没有寻找真爱呀,我从不抱此期望。是正常人都知道,这种语境下的真爱无非出自花痴之情咯。

很好很健康,电影于我而言正是浓缩的白日梦,如果没有美少年美青年美大叔谁还去看呢——所以说我就是伪文艺青年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