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8 17:10 5 596 1 mins

一个人的论坛

又兴冲冲地整了一个“一个人的论坛”。黄油说,论坛都落伍了吧,可以搞成汤不热那种的吗。啊,我就是一个落伍的人,被时代潮流打趴下的人!

和谐大同汤不热终于还是走到这一步,被雅虎收购的疑虑变为现实。黄油提及的汤不热模式,也就是无尽信息流,跟论坛那种需要一个个帖子点进去才能看到内容的呈现方式相比,那是相当直接了。然而,我还真是喜欢论坛模式,主题下可以无限跟帖,列表、分类、板块,架构井然有序。不能直接看内容又如何。至少我能知道,第几页能到头,而不是面对无尽信息流的惶恐以及引发的焦虑。

或许这与我的网络生活从论坛开始起步有很大关系。无论是同天、新视点,还是后来影响深远的叁年,说它们塑造了我的网络人格都不为过。论坛上认识很多年的朋友,见过面,没见过面,还在联系,渐渐不联系,皆为常态。

从最开始的兴趣聚合,到后来的网络自留地,论坛在我这里的定位也有了变化。叁年挂掉的那段时期,我也曾在5d6d建了一个伪叁年,还是那么一小拨人,热闹了几天,没有了然后。自建博客明面上好好搬家,实则挂个网络备份。在页面上又挂了个免费论坛插件——tal.ki,功能较为简约,但三分钟热度我也就整了整版块分类放了放资料,后来就真真变成荒芜花园了。

在这次抽风的博客修整阶段,我发现tal.ki貌似被收购,访问应该快挂了。于是就又开始新一轮的免费论坛插件搜罗中。虽然利用率不会太高,但总归是要有,或许这就是无聊落伍的我的人生调味吧。

Today in History

2010  •  日行一花痴,迷离男

2005  •  行走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