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3 20:14 1 1787 2 mins

魔鬼小姐的来信

Miss_Prym_cover.jpg

00

为了照顾我家尘土的眼睛,特意换模板……唔,其实那张mum顶图多么美丽。但是阮大人的男孩也很美丽。所以,夏天要的是清凉。蚊虫退散。

01

早晨,杂志社网断了,折腾到下午其实是路由器的插线问题。上午去打印稿子的时候,顺手拿起自己的信。四寄来的《魔鬼与普里姆小姐》,里面夹着两张用铅笔写满的信。“Dear 牛……”,这种久违的中英文问候让我重温三年前,甚至是回到自己的小说中,现在毕竟离开了校园。但我却不属于社会。

加上这本,四送了我两本保罗的书,前一本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虽然有直译的《炼金术士》版,但更喜欢老版的译名与封面。狐狸送了《维罗尼卡决定去死》,这样保罗·科埃略的中文译本便搜齐了,好吧收书狂告退。

02

周末选秀报告。

快男已经老夫老妻,陈楚生的获胜表明了中国GAY吧由地下转入产品形象代言的黄金时期;苏醒乖,只要不调戏王栎鑫小朋友,余灏明哥哥是会给你香蕉吃的!唔,王X余配实在太萌了,这就是史上最唯美的受受图景!

我X我SHOW,还是有美少年的……

好男的运作模式实在让我看不下去。本来芒果台就很恶了,你番茄台更加恶!编排无比拖沓,即便是贪色,也没了性子呀。谁获得第一,请告诉我一声……我懒得搜索。

因为那天晚上我集中看的是人家江苏卫视的绝对X响嘛!苦苦守着,光为了我家高夏的出场!钱韦成你太坏了,居然敢反攻!高夏明明是羞涩攻,就不要欺负人家……唔,喜欢高夏就是喜欢拾叁,爱唱歌就是爱插屁……唔。

我很无聊地爬走。

03

周六又和水母兄去图批。顺便买了耳机和刻录盘之类的,败了一笔好心痛。收书三本:苏珊大姐的《疾病的隐喻》,终于给我找到了;帕幕克的《新人生》,这位叔叔的中译本买不起呀,为什么一年出这么多本,奔泪;图尼埃的《礼拜五》,四折书还是要收的……

04

周日虽然补了前日的睡眠,可是依然困啊。下午赖在沙发上看完《恋爱至上》(Love Actually,2003)后,便是《邻人13号》。这是第一次看小栗旬,从别人寄放的一箱DVD中翻出来还是因为村树的一句话,可以稍后说。然而看到一半,实在困得不行。从五点开始睡,到晚上八点过。

小栗旬的表演称不上惊艳但也算是功力十足,要不然光着身子跳神经病舞会感冒的。和另一位的搭配,实在是攻受分明。加上囚牢意象的束缚,足以证明这是一部典型的我爱你你不爱我我恨你你不准打我的纳喀索斯式自怜自爱的精神分裂片。虽然有从超现实画家那里借来房屋旷野,但超现实主义的梦境说辞在片中毫无立足之地。但男男暧昧明显满地满肌肤满黑夜都是,身为肉欲分子或者美少年养眼主义者实在是要呱啦啦鼓掌一番。

以社会公共标准来看,本片的暗示显而易见:其一,不要欺负弱小嘛,泼盐酸(貌似是这个?)是非常不好的;其二,小朋友不要跟陌生哥哥逛游乐场哟;其三,厕所作为固定公车的代表,已经成为释放身体欲能的最佳场所,于是成为凶杀现场也不足为奇嘛;其四,童年影响一生,男人不坏男人不爱,欺负你就是爱慕你,为痛而哭既是为你而哭。

另外,对本片有爱意的另一要素是,拾叁君,我又看你来了。

05

九点多才解决完晚饭。再度回到客厅后,一片安静。突然就觉得世上就剩下自己。打开电视胡乱按,没了选秀,也没了掩饰无聊的笑容。短信来时,正接着看《邻人13号》。回复。收信。回复。收信。再回复。电话响起,忙点暂停。村树那边的声音明显比我的喧嚣,但我推开阳台门后,便彼此彼此愁苦花痴相通。首先说的是邻人13号与小栗旬,然后被我扯到妻夫木聪,再回正题。

其实,我也想失控。但是没有可以包容失控的对象,那么一切都是自我作秀

06

最后以最近喜欢的这位小家伙结尾——

格陵威治xp 09:53:19
我昨晚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诶

牛死在午后! 16:51:58
= = 我也做了个梦。

牛死在午后! 16:52:13
梦到了你= =我果然是爱你的。

格陵威治xp 17:13:02
你那算啥,我昨天梦到和同学开同学会,租船去海上钓鱼,结果一群鲨鱼把他们都吃掉了,我的左手也被啃没了,然后我逃回船上从容的用右手接电话= =

牛死在午后! 17:16:38
我梦到了与你开始同居……你爸妈还很支持我们。我美美地把行李往你房间搬……唔,我果然是欲求不满了么。

格陵威治xp 17:22:46
确实

牛死在午后! 17:23:15
你就这两个字……伤心。

格陵威治xp 17:23:28
我在跑跑卡丁车= =

牛死在午后! 17:23:56
还说不玩游戏的孩子,打脸。

格陵威治xp 17:24:02
偶尔啦

Today in History

2008  •  枕边微光#004 | 人人都爱雷蒙德 I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