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17:43 4 349 1 mins

过路风景

……从内心讲,我并不是一个喜欢观光的人。在乡下旅行时,我从没有兴趣绕道去欣赏那些风景奇观。我对那些长得像曲颈南瓜的百尺巨石无动于衷,也从不热衷于俯瞰干涸的河流冲刷而成的沟壑,更不会面对由流星撞击地球而在地面上形成的巨坑而惊叹不已。无论驱车前往何处,对我来说都差不多。我只是两眼盯着混凝土路面,凝视着黄色标线,观察着躯体庞大的卡车和后座上睡着幼儿的客车。我双脚会结结实实地踩在车子踏板上,直到我到达目的地为止。

——苏·格拉夫顿《A:不在现场》

虽然有些装清高,但是,从内心讲,这段话替我说出了心声。都说享受过程,在路上的感觉最好,可我宁可寄幻想在随意门上,吱啦一下就抵达目的地。只有出发和到达,只有开始和结束,于是,过程的缺省成了寂寞的主体?

简言之,自闭至死。

想做坏事都不愿亲临现场,这是何等的,懒惰!

Today in History

2014  •  2013零故事

2008  •  这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