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10:46 2 1463 2 mins

爱的曝光

01

虽说我自恋,但却没有无故搜索自己日志的习惯。

几年前还混论坛的时候,盗文事件遇见不是两三次,把我当时极其幼稚的文当成自己的,附加上“作者感言”,感慨你如何构思如何写得辛苦,我真是谢谢你了。

后来我越发自闭,除了博客,基本不去论坛。因为兔子我还心血来潮跟去某论坛凑热闹,后来我删除症发作,把全部的文都删除。

虽说我不会自恋地搜索自己日志,但还是在近期内让我碰见两个“盗”日志的家伙。孩子们,网络生活都会有痕迹的。

http://concealing.blog124.fc2.com/ *

这一位,无疑是个很聪明的姑娘,她将我和尘土还有别人的日志杂糅在一起,博客是很低调,要不是FC2后台访问突然Bug我还发现不了。她对我日志的改动还是大大的有的,比如说将《不爱陌生人》改成《只爱陌生人》,床事部分略去了很好;再比如《时间箭》等书评删减段落,最后附上“最近终于看了这几本书”的感言;最后比如,将我两年前的“一百问”绝大部分都搬过去,我那私人性质无比强烈的问卷最终男变女了。该博名为“度 淫 生”,我在零八年彻底关站的旧博上放了张图片,后半句是“有缘自会相遇共度淫生”;该博的博客说明貌似是“Lost in Pamplong”,虽然我没申请过什么“Lost in Pamplona”的商标,但你也未必太爱我了一点。那天我一冲动,就跑去留了句委婉,第二天该博客就加密了。我多恨啊,我应该忍忍的,我应该先围观几天的。

http://5248801.qzone.qq.com/ *
http://www.qqmay.com/qqblog/5248801_1.htm

这一位,QQ空间访问受限了,第二个地址应该是对他空间的抓取。这位来自广东的孩子一定是很爱我,他坚持备份我日志一年有余啊!更新速度让我们看看第一篇《枪击IV - 虚无者,灰》,我2月23日发出来,他也2月23日更新出来!多么难能可贵的同步率!在此,我要对RSS表达由衷的敬意,我爱你爱得要死,简直是大懒人的大福音!这孩子对我每次更新的背景乐偏爱有加,转发背景乐其实没什么的,他如此勤劳地为每张专辑都配上了相关资料也是值得肯定的,但你另外备份我日志是为何嘛,备份也不备份全一点,挑挑拣拣就没有一点备份价值了!等我哪天丟了日志,我在你那里也找不到,那岂不是太伤心!

——所以我最讨厌抓虾什么的RSS抓取网,都是不完不整的,完全没有备份观看价值。

以前当然有过搬我日志的事件,可人家情节太轻微了(不是只有几段就是只有几句),我看看笑笑就算了,我也是很善良很宽容的。像最近发现的这两位,一位是搬段落加改用,另一位是全文搬,我只能说大规模耶,真的好辛苦耶。

02

说下“盗文”和“无授权转文”的区别吧,前者是把别人的化为自己的,后者是未经原作者同意转发(标不标上作者名还得看转发者的心情哦)。2006年后我基本不在论坛上发文,残存在网络搜索中的无授权转文最多的便是那篇《幻想自慰者》(说起这个我就好想去死,这篇被兔子骂得太惨,我后来清醒过来时也觉得烂到无敌幼稚),所以当我前年和去年发生丢文事件(《二十四小时的木马幻影》和《Before I Speak, Before U Refuse》后来已找回)时,怎么搜索也搜不出来快照,也仅有在丢文且我无备份时,我才会感慨无授权转文的好。

说回日志,日志显然是私人性质的,一旦搬用,那就很对不起只能是盗日志。我想不出为什么牢骚花痴流水账也要被人盗,不是你想成为我就是你太爱我,不是你有点小虚荣就是你想获得我的关注。

都到这份上了,我再自恋一点也不算很无耻很过分很无理取闹吧!

快跟我念:我、爱、你。

Today in History

2009  •  4400=44对受受组合!

2008  •  以往作为当下

2006  •  亲爱的,写封信给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