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17:04 2 1099 2 mins

下雨天接龙是好消遣

20071004booklist.jpg

01.《午后四点》 [比利时]阿梅丽·诺冬 人民文学出版社
02.《无心应战》 [法]弗朗索瓦丝·萨冈 江苏人民出版社
03.《二百年的孩子》 [日]大江健三郎 百花文艺出版社
04.《我相信》 [墨西哥]卡洛斯·富恩特斯 译林出版社
05.《水泥花园》 [英]伊恩·麦克尤恩 新星出版社
06.《阿姆斯特丹》 [英]伊恩·麦克尤恩 新星出版社

-6 见字如面

宅了三天,下了六天雨,和你们在一起四天。

球球走的时候说,牛你不会见我见烦了吧。我才是最想说这话的人吧。企鹅回去后吼,你又来了,觉得烦了便不见你了呗。好吧,依照狐狸的星相分析,胡思乱想正是我的劣根性。只是VV寄托在水母家的大黑猫真的很肥,很有《吉祥寺咖啡屋》Feel!只是企鹅直感慨,水母哥哥是大好人呀。

-5 面如死色

诺冬好几本都是大二大三从图书馆借来看的,正应那句“书非借不能读也”古训,《午后四点》并非她的新书,只不过是拿来应景的“新译”,其实《管子的玄思》是很新颖,但后半部明显不尽如意,从哲思沦为牢骚满腹只能称为败笔,但即便如此,美女作家诺冬的才气摆在这儿,谁也抢不走。也正如她的畅销。

至于常销女王萨冈么,当年只迷恋小资句式“你好,忧愁”,并不见得对她有多喜爱。收下这本《无心应战》完全是因为封面,很好很忧愁。

大江一直是我的爱,“孩子三部曲”终于出全了甚是安慰,剩下的便是收散文集了么。然而,买的书很多都没有看也……富恩特斯的《我相信》其实可以叫做“A to Z”,一部可与《米沃什词典》媲美的散文集,只不过前者是小说家,后者是诗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伊恩叔叔绝对是“年轻有为”的偶像,如果新星出版社加大力度,一两年内把叔叔全集鼓捣出来也不是不可能的。正是鉴于新版装帧好,也不顾重复,收了《阿姆斯特丹》。其实最想看的是他的短篇集呀。另外,伊恩叔叔再次入围布克奖短名单,恭喜了。

本来很抓狂地看见有玛丽阿姨的,但是那套书太骗钱了……我果然不是吃糖的小孩子了,《随风而来的玛丽·波平斯阿姨》是我最喜欢的童话呀!后面还有五本系列的,能不能合成一本来出哇!

-4 色即是空

没救了,我上卓越了!《幻影书》,我要得到你!

-3 空无一物

陈小聪同学,之前的之前貌似有过误会……现在也请不要对我这个懒人抱多大期望。不过真的,我对“寂寞的泳池售票员”这个职业很有兴趣,虽然现在秋天去死冬天来了还是会有人在你手下接过一张美好药店的游泳票,然后纵身一跃……恭喜你的文艺幻想不止。《恩主》我也看到了哇,还看到《千万别丢下我》。望天。

-2 物各其主

10月11日,2007年度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公布;
10月16日,2007年英国曼·布克奖得主公布。

-1 主人饶命

继续听The White Birch中,硬盘MP3有待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