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9 17:52 6 2937 4 mins

2015老剧十佳vs新剧二十佳

随便写写。

00.jpg

老剧是指在 2015 年季终或剧终的。我这么理性的人,像什么脑残粉的《美恐》《童话镇》《杀手之王》统统都刷掉了。

100521a8259795bf08.jpg

燃情克利夫兰
我是不会说为了追某个龙套才在某个深夜点开它然后一发不可收拾。要不是白姨年岁已高,真希望这剧可以一直播下去。剧终,情怀上榜。

09392a5e6b3f8e07df.jpg

熟女镇
我不会说当初是为了谁才来补Cougar Town的,他早就不在此剧中。这群人没事就喝酒的行为也是好玩。剧终,情怀上榜。

0836dda2ffccf0f600.jpg

隐世狼女
女主男主我是讨厌的,编剧还弄死了我最喜欢的角色呵呵寄砍刀。

07c2112f34bdebd8e3.jpg

格林
格林是难得的一季比一季好渐入佳境型的剧。打游击的系列剧总爱埋些主线,却只当作调戏观众的噱头。我对《逍遥法外》的评价很低,主要就是你们明明可以只专注主线却非要一集一集掺水,怎么,没有信心做一部故事完整的连续剧所以求其次来个快销式律政单元剧咯?《格林》的制作人好像说过至少要五季才能真正展开主线,在前面的小打小闹捉妖记中,观众与角色培养起 family vibe,然后再慢慢地甩大招。某人的洗白与某人的黑化这种角色改变我是很喜欢的,《格林》那几集连续的主线也是很精彩的。

060c0d1e6ba778ca59.jpg

南国医恋
一开始是讨厌女主的,但很快也没那么烦了。至少她没有大部分女主的那种道德婊特质。从第一集开始,Zoe 与 Wade 的宿命拉拉扯扯到了这个结局,也算是令人满意。本来是去看 Wade,但却被 Bluebell 小镇的 family vibe 给感染。不在乎剧情不在乎设定,看起来轻松的剧,大部分情况下都是我的首选。

057e9f58a9312375a3.jpg

废柴联盟
怀念一集一种打开方式的《废柴联盟》。从第四季开始滑坡是不争的事实。但对废柴粉来说无关紧要,它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第六季。就留个自嘲结局也是圆满的。

04c480e0957f23d032.jpg

戏里戏外
编剧大过天。Episodes 一季比一季更飙的原因不在于那些演员的互撕,而是像片头飞翔的剧本那样,Fuck 编剧你总能想到办法圆回来,呼应旧梗,搞坏新人,走我们一起去爬山。

03.jpg

黑色孤儿
他踢安娜的演技是碉堡的。迪兰布鲁斯的出镜是冒烟的。虽然我越来越不懂你们的组织关系跟柯南的黑衣人组织比起来谁更厉害,但请至少拍个五季吧。

02d635946c42c690df.jpg

瑞克和莫蒂
人设是抽风的,配音是不适的,剧情是神展的,观看是有瘾的。片头曲能听出 DW 意思那么说明你是适宜人群,而 R&M 是更纯粹更专注的 DW 同人剧!

016ebf9c5826fc6565.jpg

港湾
于我而言,慢热型 Haven 的完结就像是 Syfy 一个时代的终结。这么说真是太夸张啦。Audrey Parker 和 Nathan Wuornos 会幸福的,就那么短暂的照面。而想看更多的日常,却没有了。随着仓库与港湾的离去,贵台所谓的重振旗鼓硬科幻并没收获多少人气呀。


00b11cf06d9fe44423.jpg

新剧是指在 2015 年开播的。于是很多剧目前已经在播第二季。像《英雄重生》这种年底播却直到2016年初才季终的家伙,只能无情被挤掉。像《处女情缘》这种 2014 开播 2015 季终又第二季的,无法归类地排斥掉了。

20e4994b2e25adfc86.jpg

惊声尖叫
没有上榜理由。

19b2b255518b0eceb2.jpg

尖叫皇后
嫌此剧烂的人,我们不要做朋友。说 Nick Jonas 演技不好的人,我们也不要做朋友了。

1834d2ac21301974fe.jpg

老实说
讲真,最开始看到某人是怎么也没有与《Franklin & Bash》那位花花公子联系起来。发型真是太重要。这种小白小黑的有爱互动,再多来点可以吗。

175525bb58504277ed.jpg

怪妈闯荡记
女主率真可爱!每一位配角都很可爱!神经病 Lex 下一季能不能多抢点镜头喂!

1643c9de42ace5d0ed.jpg

爱上朋友妈
就冲着傻白甜 Nathaniel Buzolic 的肉体,此剧没有任何借口不上榜。

15e2724d8096d63589.jpg

王室
大脸王子您为何要辜负期望爱上凡夫俗女。面瘫保镖您为何要死心塌地追随吸毒少女。你们这群有病的人。把剧中唯一健康的男模赶走了。(好像在剧透第二季……

1497e64db00019b51f.jpg

松林镇
本来的有限剧集,现在意外续订了。早知如此,当初为什么拍那么紧张。前面几集叙事节奏挺好,后面为了收尾就突突突搞什么鬼。该剧最大的魅力并不是人物表演或设定,而是丢给观众自行厘清的时间线。

132639cb22caeeca80.jpg

致幻旅行
单纯为了甩屌追逐戏开看的。某男主的丧脸真是可爱。篇幅过于短小,平行宇宙能多展开几个会比较好。期待下一季?

12d13241577d17c72e.jpg

我是僵尸
对 Veronica Mars 并没有太多好感。对 iZombie 也没抱太多期望,几集之后对其印象大为改观。漫画分镜片头很有好感,主线迅速到位是要点赞,女主的“变性”努力也值得肯定,最后,Robert Buckley 的哀怨神情与无私卖肉超级犯规。

1133b7c4dcd8f90b0b.jpg

游侠笑传
一般说来我是非常抵触古装剧的,比如什么《外乡人》。你还古装+歌舞!让我喘口老气先。大家都萌的CP与歌词自黑我就不说了,我纯粹是为了看男主骑马,“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滚了。

107bbb74d1dd21e76e.jpg

冒牌牧师
嘻嘻只看过十几集《超人前传》别以为你 Lex Luthor 留长头发健健身就认不出你了哦。Impastor 老套剧本其实很有潜质,可以玩得更疯更脱线。即便目前这样,那么多脸谱化角色也是极可爱的。

0997d7c6378cfac977.jpg

随性所欲
找找找。片头的下拉框暴露一切。这部剧太过于日常,以至于弟弟那种完美主义者的交友资料与匹配度显得不尽真实。就这么家长里短慢热中,Casual结束了包袱必抖的一季,看似讲了很多问题,却什么也没有解决。

088e4ee95bd3dff12a.jpg

黄瓜
《豆腐》幕后,《香蕉》精短,《黄瓜》是更完整的故事。妄想要是 RTD 老师还在 DW,那该多好哦。

0736b4b6e677da554d.jpg

真实之虚
是的,它排名很高。是的,我讨厌“镜花水月”这个花俏的译名。探讨电视剧产业或者剧中剧手段都不新鲜,但对于真人秀中毒有一定时日的我来说,UnReal 太像一针救命的解药。它利用题材完好地规避了我最讨厌的道德婊,却塑造了更完美的神经病婊,还有比这些人更适合包装抓马与表演抓马的吗。

06bbd01edf2d22b807.jpg

超级八
光马克斯的大屌与大炮就值回了票价。还有什么怨言要批评导演姐弟的诚意呢。什么全球视野超感群披 LGBTQ 命题都不关心,只求黄昏使者小警察持枪杀我。

05cb9dad30d43b1dc9.jpg

嘻哈帝国
没啥好说的。引用短评吧:#十年最佳##不滥用闪回#之#连续剧#

04eb54d759a2de45dc.jpg

我们的世界末日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剧情铺展?不不,此剧的叙述还是很平常的,多线汇聚一下,一点点照应片头自述,聪明的人早就料到了人物关系与结局反转。看众演员飙戏是过瘾的,末世神棍论是无足轻重的,有没有第二季也都可以的。

0383c9298ed76586e1.jpg

高堡奇人
在没有阅读小说之前,我是不会讨论此剧的剧情、设定或改编的。要知道,我只不过为了看 Luke 小哥捧捧脸而已。演技这种东西是什么?No Need No Care.

0204288572b5976ac3.jpg

装嫩点
“年轻一代”这种译名怎么能代言该剧的精神呢。谁跟你年轻,一代。在我们这个装的时代,没有比 Sutton Foster 大姐的笑脸更让人如沐清风的啦。《心舞》的夭折有点衰,但没办法谁让那是关心青少年的 ABCFamily or Freeform 呢。说了这么多大姐,我只想说当初纯粹是为了看妮可迪迪扮甜妞。没想到我看中了小哥。我的小哥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哦我不告诉你!我每一集都是为小哥摇旗呐喊快点出镜多点戏份啊这种心花怒放状态!轻松又有颜,2015年最符合此标签的剧便是 Younger 啦!

01f5f46b3b488423d3.jpg

超能力
我是不会用什么赞美之词来推荐 Powers 的。并且我也高兴有不少人觉得它烂。但纵观这一年的追剧体验,Powers 的叙事、人物、节奏是最让我愉悦的。可能这跟我一口气看完也有关系。题外,一周一周追美恐,与一天补完美恐,会带来两种不同的观感。


拉榜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