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14:41 2 415 1 mins

呜呼!请为可爱的狐狸默哀

maplestory-01.jpg

来说狐狸吧!

本身是没有见过这种动物的。本来完全没好感。自从高中看过D.H.劳伦斯的《狐》后,就觉得狐狸这生物真是美妙的象征生灵呀。没错,其实我是对里面男主人公抱有好感。不管怎么说,爱一个人就占有到底,这种征服欲还真很强大。在劳伦斯的笔下也好,在其它各类传说中也好,狐的意象永远是性之诱惑。就是很单纯本质的事情,一个眼神,将所有的空虚填满。因为你只看见你想要的笑容。

来说狐狸小姐吧!

我很荣幸见过狐狸小姐一次。只有一次嘛。早前已经说过,根本就像贞子版的狐狸呀。大约半个月前,她对我说,“要好好对待狐狸哟~”,我嗯嗯地答应,但也说“可是我要打死它才有经验的~”。那时候我就强调,这游戏里的狐狸真可爱,还是三尾哦!我记得那时她好像没特别大的反应。不过今天她真的看到画面时,就感慨居然还是三尾狐。

本来嘛,我也不熟悉这一切。因为我无聊,所以我沉迷。游戏里的狐狸被我打的时候,反应真是让人疼爱呀。很优雅的迈步子,眯眯眼。被我冻住后,表情就成 >_< 这样,还有和簪子一般的眼泪,真是可爱。我每次打死一只狐狸,就想到,是不是狐狸小姐也会心痛呢。那么我也去刺激一下吧。

于是她说,“牛你把狐狸欺负得哭了!”

我说,让偶们为可爱的狐狸默哀吧……当然我是很坏心,一切都可以拿无聊当借口。狐狸小姐更欣喜地是对被打的狐狸那美丽的泪花一见倾心,这我也很没办法。谁叫我们的狐狸小姐是个LOLI狂呢。

当时如同隔世般的见面中,我只留下了狐狸小姐的睡相这一惨淡的回忆。也许有一本书,或者长发盖住了大半脸庞。吃东西很小心,更像一只老鼠缩着头进食。呃,请原谅我此处的比喻。她是很斯文的小姐,但是会发飙的,不如称为幽灵小姐吧。语调很轻,但是会让你轻易接受。口才很好,但那不是变相的诱惑。

有时候担心的是,这样的狐狸小姐是会突然消失的。仿佛今市子捉弄美少年律一样,美丽的鬼怪总会带走一段故事。可是她只是会晕倒在路边,这让我有点咋舌。撑阳伞的少女,这明显是印象派的典型人物,然而很快就会变成睡在沙发上的怨女,发垂如瀑。

我一再回忆半年前的见面,都觉得美好得如同幻觉。平和、淡淡的心境在其它时候都不曾有过。或许我比较乏味单调,但也只能是在后面凝视着。

很遗憾的是我忘记了狐狸小姐笑的模样,不过就如她自己所说平常她就是死样子,我也只记得她的死样子。虚弱?无力?苍白?还有很多词语,往往都不能定性。因为我们不能对自己太狠心。

长时间在另一个世界游走,便会得到这个世界的感动。有过两次,狐狸小姐在我一上来就说,“亲爱的,好久不见啦~”,我连忙回答,“嗯,偶很想你~”。她也回,“我也是。”我接着说,“我好堕落啊~”,由这一话题然后我们俩交替感慨自己的堕落史。时间就是这么可怜的记录者。

反正我还继续无聊,偶尔欺负一下狐狸也不为过。是吧。

解释一下游戏里我ID的由来,我比较懒,直接搬用大江健三郎的“孩子三部曲”主人公。具体意义我忘记琢磨了,我疏于阅读已是罪过。

虽然我不用再靠打狐狸升级,但是为了我不能忘却的纪念,于是特地去截了N张图。因为有那美丽的泪花与可爱的微笑,呃,我还是把你杀死比较好。

最后以我的宠物、我的性奴小白虎来致告别说辞。谢谢狐狸小姐造访。呜呼鼓掌。

maplestory-02.jpg

Today in History

2007  •  枕边微光#001 | 保罗·奥斯特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