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11:19 2 824 1 mins

清水那个大神

moonchildboy_o.jpg

举手我不是来跟风的,而是来怀旧的。

初中时的我尚处于明媚饥渴状态,从书店借来大开本的“清水玲子”耽美漫,从此一入虎山。傻子也能看出画风明显不一,那就是宣传噱头好不好(此后市面上涌现的打着“朝雾夕”、“吉住涉”名头的盗版口袋漫皆被我不屑,却又忍不住偷偷翻几眼……喂,我的少女漫入门可是纯良朝雾夕的《B.B.天国》),可是对于年幼无知的十几岁少年来说,认准了“清水玲子”仿佛就可以看到脸红心跳的未成年不得观看场景。于是——

再后来借来了《蝴蝶》、《迷情的梦》、《另一个神话》,回家路上很不好意思地与高中好友碰面,可是这其实并不是你所想的淫乱漫画嘛。

再到后来,《月之子》(月光迷情)把我迷得要死不活,好丈夫好情人一一登场,最后是男变女,哦也我圆满了。安徒生与古老传说,伪耽美与软科幻,还有一场芭蕾舞步。在《月之子》的作者旁白中,清水大神对花式滑冰的精心研究实在是很花痴,但也可以当成老师敬业的另一重表现。至于说《辉夜姬》的某种华丽延续,终遇瓶颈之难实在是有点遗憾,但毫无抱怨的是,她对人物的把握已能虐到家了。我知道米勒的最后场景是心酸了点,也知道那众多男配的不甘结局,可还是会把爱与信仰(这啥,又不能拿来吃)寄托在由·林得洛斯身上。这位清冷王子陪伴我度过高二高三,然后在大三时飞向月球,然后只在璀璨的梦里与碧携手迎接他俩唯一的公主晶。

《辉夜姬》开场颇奇特,缜密,令人窒息……然后随着线索的展开,渐渐难以掌控,这大概就叫故事不由人。但是好在并不是坑,以及我们也还有完美的前16卷。

通常说来,清水玲子的短篇更叫人称绝。《异星奇龙》全五卷,已经是短之极限了,至于说那些80P、120P画完的故事,才是老师真艺术的精华。《银河银河》自然是老子心中的NO.1,这才是杰克与艾利邂逅的永恒一刹。另外推荐,《蝴蝶》、《Magic》与《22XX》。

说到最后,发现自己对大神的爱完全无法尽兴表达,这就叫爱至深则无言!——以此庆《秘密》动画化;杰克/艾利/由·林得洛斯万古长存。

Today in History

2017  •  Cover Project: 2016年度唱片封面赏

2010  •  顺水推舟

2005  •  新娘 | Going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