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17:03 3 1589 2 mins

结婚什么的最讨厌了

06

总会渴醒。再一次来到考场,手心捏不到汗真是遗憾,混杂着无畏天真与无敌傻气,我坐下来等待发卷。再后来,已经身处离场的人群中,傻愣在台阶上。不知道怎么回到了宿舍,或者说不知道怎么从一个特定地点转移到另外一个,我就开始与L交谈。L对于我交白卷的事情大呼小叫,笨蛋你随便乱填也比交白卷好啊。我只是承认反正也考不过,何必在乎能随便拿个几分呢。此时闪回到了考场上,我木木地盯着考卷第一题陷入冥想,这哪里是英语题,明明是几何题!

穿插着其它现实元素,却不再召回原本属性,突兀而凌乱。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L靠过来说想插我,我感觉到了变化。

房东开始大声嚷谁又不遵守规矩谁又干了堵下水道的坏事。

05

我时刻握着一把无形剑,挥动时才有剑光。杀人有形,自杀没有魅力!有一些想拜师学艺的人前来问路,我向前一指。

雷光闪闪,地理位置未知。

04

与Z联系是件很困难的事,大一之后通过两次电话却再也没见过。收到过两封信,第一封是Z故意玩的文字游戏,第二封忧伤状地写着我乘着小船浪漫状远去的他的梦。不知道怎么着,又在新环境遇见了。Z一如既往地很有人气,对于身高不高长相凑合的他来讲,有种很奇妙很幽默的凝聚能力。

但是事情才不如愿以偿,现在变得与Z说话都很困难。莫名地与Z瞪目相对,周遭的冷气场能冰住路人。最后以闹剧收场,我欢乐地去看Z与另一个很嚣张的男生打架。这才醒悟过来,原来新环境还是学校……

03

毕业前需要走一个程序,类似自我陈述的表现汇报。我学号排在L前一位,在他之前做出于意料之外的长篇大论,对于平常随便开什么会都紧张巴巴的我来说,那次通顺得太不像话。谁知L受了我超常发挥的刺激,他的陈述异常惨淡。当时很可怜L的我,在宣布成绩那晚,偷偷溜进主任的家。

主任的笔记本电脑放在茶几上,正打开着,我猫过去蹲下,动动鼠标,找到L的评定成绩,把C改成了A。接着还想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一转身,发现主任在沙发上睡成了怪兽。

02

在教学楼三层长长的走廊尽头,在散发着尿骚味与香水味的洗手池前,我与一位暂未见过面的友人闲扯往事。

为什么是这位朋友,大概是他的名字能直接带我穿越到过去。我们聊着旧时电视上的古老动画。然后话题像滑梯一般,我开始跟一个完全不腐的直男回忆我的竹马W,记忆中的竹马少年。没说多久,铃声响了。超有活力的高中生涌出来,我把目光从操场收回到眼前,发现陪我回忆的朋友早已不在。

01

我蹲在某公共厕所里心情复杂。其实有什么好复杂的,窥淫不是一向为我所好么!但是这对象是熟悉的人,感觉很……不适应,果然啊,我是好人,只爱陌生人……我要滚了。

大概是在某场不知因何而起的聚会后,几个人顺道一起走。来到路口,我一指着站牌喊道啊我还可以从这里坐几路几路回家就被突然拉进某商场——无视里面众人的侧目,大家伙儿直接来到了疑似男女混用的厕所。然后马赛克场景脱马上阵,还是两男两女的4P诶……我默默蹲在一边,看这出在地板上翻滚的无剧情片。

原本熟悉的面孔变得陌生,原有的印象不断裂成碎片,这一面多迷人,我画圈圈都嫌浪费时间。伸出手来,诱惑加盟。

……

00

以上,记梦。

-1

星期一,我的第三次尝试,翻开《DDD》,接着几个月前的进度阅读,听Happy Mondays,真的不是故意。

-2

星期二,蹲厕所时听到的叫床声把我从《DDD》的诡异世界带出来。腿麻了,好奇心作祟,故意死站在门口仔细聆听,只想知道是哪个房间造出来的。可惜不是异性恋,要不然活在被日租房包围的小世界里一定会狼血沸腾,这好歹是听觉上的AV嘛。对女声无感的我,每次、每次都疑惑为什么操之主动方的男人就不发出一点声音,哦也许是太低沉于是被(谁)消灭了。关上门,无聊的我看无趣的《红鞋日记》吃无味的炒饭。

总算把《DDD》看到一半了,一个字形容我的感受:累。说它是轻小说边缘之作,也够混到份上了。要说也得说此乃轻小说中的超重小说,麻烦你去写重小说吧!

不过事实显然是我肯定有轻小说阅读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