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20:42 3 879 1 mins

偷书贼

别东张西望了,快去打游戏吧。
别东张希望了,快去赶稿子吧。
别东张西望了,快去偷旧书吧。

据传《哈扎尔辞典》市面上只有“阳本”,可谓阳气太旺只好断背成癖。然而阴阳两版只有十七行的微细差别,但是具体不同何在,研究学家尚不得解。书店里向来只有惨白式杀人灯光,随便抽一本,呵,奇书。倒数第三排两本,最底下一层三本。面对漫天飞的异国文化元素犹如观望壁画。

据说《哈扎尔辞典》有三折卖,于是默默转身。

在旁边的特价书店,我蹲下来发现了一本好书。

某人云,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虽然更被那本《小外套》吸引,但欲求未果。五块钱的《生死两茫茫》就让人从昏天暗地的蹲茅坑生涯跃步到哗啦哗啦我又冷又饿的人间天堂。单看封面很有奇幻之感,原谅我想到的是夏加尔先生的疯狂裙摆。但是一个男人是不需要裙子来掩饰自己身上那么一点隐性“优柔寡断”,于是消耗品的抱怨完全可以无视。村上龙太霸道。好姑娘不要看哟。

我对东方传说一直没有兴趣。希伯来文学听起来就很深奥嘛。在我饥饿到滩地的情况下,赶紧挑了本走人。然后是奢侈的大餐。

后来欢天喜地地握着手柄玩游戏,忽然间一个翻找,发现了两本《生死两茫茫》。很好,很高明。水母兄,我崇拜你。

无论偷书偷人偷答案都要在身边人毫不知晓的情形下进行才是一种“艺术”。我哪知道你会对我看中的书感兴趣嘛。只要你没有抢我手中的书,我是绝对不会检举揭发的!话说回来,大学之前我的偷书生涯还是很壮观的,具体书目就不赘述了,人那一个穷(为了精神食粮,恶)什么都干得出来。

书非不能读也,或者,书非不能读也。

伊藤润二有则短篇是讲述老唱片的“不可占为己有”绝世诅咒,川上弘美的《别放开我!》更是惊悚地把人鱼传说发展成腻味的心理控制。欲望是黑洞,于是你是黑洞受。可是摇着五星红旗召唤彪悍的宇宙攻,又在哪里呢!

俗话有说,珍爱耽美,远离同志。

俗话还说,珍爱少年,远离男人。

——看你终于彻头彻尾一同人男了吧!

——口胡。你才同人男,你们全家老小都是同人男!

——好吧我错了,同人男这种生物是不存在的哟。

——错了就自己脱裤子!

——再见。

Placebo → Meds → Song To Say Goodbye.

Today in History

2005  •  毁灭代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