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20:07 4 645 1 mins

克莱德先生


Jean-Paul Belmondo (April 9, 1933)

我说昨天为什么那么嗨,原来今天你生日。在某期《看电影》上的花边琐事,让我重新正眼看你,还有那个英俊得不像话的阿兰·德龙。一主持人说《江湖龙虎》(Borsalino)有点像《邦妮和克莱德》,阿兰·德龙君不屑地反驳,我和贝尔蒙多可是克莱德和克莱德。

以下萌点片段继续引用:

两人天命之年强强联手,不戴墨镜装酷,也不怀念新浪潮,只是互相调侃着“你希望她遗传你那小鼻子?”“难道遗传你的大鼻子会更好吗?”然后一起自嘲“我们已经过了使用期限吗?”诸如此类只有彼此之间才开得起的玩笑,实在让人忍俊不禁――贝尔蒙多对着德龙开走的飞机说:“爱现!”德龙……哦,不对,狡猾的德龙死活也不肯再冒小孩子的傻气了,为此偷偷教唆毕恭毕敬的导演帕特利斯·勒孔特,借小反派的嘴巴对着吊在飞机绳索上的贝尔蒙多来了句:“恶心!” 以上都是被定格在镜头中的精华,还有更多戏外的,原来导演为了刺激表演激情,让他们脱离剧本自由发挥,结果两人不顾转着的机器直接“吵”起来,贝尔蒙多控诉德龙拒绝签名还抢走他影迷的陈年旧事,德龙则掰着指头数贝尔蒙多有多少次没来他的生日聚会……而这些,当然都被导演果断地咔嚓了。

没错,这两位是法国影坛的双子星。贝尔蒙多在《精疲力尽》中的痞气简直可爱到想把他一枪给毙了(尘尘说,能体会戈达尔那独特的男主角审美是好样的),阿兰·德龙一直刻意躲着新浪潮,不过为了所谓的男性情谊,他们俩还是合作了,而且不止一回。

……这叫什么?这叫缘定三生。死了还有下辈子呢。

Today in History

2010  •  地下诗人

2008  •  我们只是一层薄雾:Ce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