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18:55 4 1412 2 mins

很惨很淡淡

160x600-onetreehills5001.png

01

企鹅说对你品种鉴定困扰中。你不会死的,嗯于是你不是耕牛(我不勤奋)不是肉牛(骨头先生哟)不是水牛(不会游泳)更不是奶牛(毫无商业贡献)不是斗牛(跑不动),还是做个废牛(我性无能哦!)比较自在,牛魔王这个称号就是吹出来的吧。

160x600-onetreehills5002.png

02

青山镇相关。(看这CW凄惨惨的宣传图你以为能时光倒流四年么。)

好歹Ohe Tree Hill第五季差不多可以寿终正寝,霉男霉女们都可以扭扭屁股回家数钞票只待以后翻出珍藏版DVD套盒对着远亲近邻嚷嚷这就是当年我的美好青春呐。就此前提条件,我们对大结局的猜测无非两种:一、Lucas/Peyton官配有了法定名义上的挂钩,可是鬼知道这对于花心萝卜Lucas有多难,但依照天才编剧在第一季的种种伏笔与#505中千呼万唤终于迸发而出的Peyton之吻,这对精童欲女注定是分不开了;二、Peyton最终一个人平静生活渐渐找回梦想的动力,Lucas也许真的结婚了叫别人为老婆,也许继续单身,但是他俩就像他们的长辈一样作为难得的“锁在柜中,藏于墓下”的好友,青山镇的树永远不会只有一棵,传说中的至死不渝爱情只能是传说,被写在书里,被她丢进炉中烧毁,事情开始有了概念之外的变化,可是谁都知道,刻在门板上那两个名字无论如何重新粉刷都留有深深的印痕。(当然还有另一种结局,他和她有一人意外身亡,很美很残酷。)

第一季花痴喧嚣暂退,第二季无聊三角恋哈欠,第三季好死不活峰回路转连拍大腿,第四季正牌编剧回归命中齿轮咔嚓一响老夫老妻手牵手,第五季呢?

或许我们不应该对标签上的青春偶像剧抱以多大的痴心妄想,这又不是童话。#508中,Peyton落泪中的画作,象征爱情的红心在海边渐渐消褪,泪水如是最好的药,那么我能说,请治愈这片大海么?这一幕可以让很多人重回第一季的闪电邂逅,我想起《盲刺客》中那颗红心的标语,FUCK在LOVE之外,所以积淀至此的情绪只能是愤愤但无奈地对Lucas说句Go Die然而故事又不会因此改变。曾经的文艺男青年已是胡渣不可爱床上寻欢男,愤愤说教沦为了愁苦的黑线;曾经的摇滚女青年蹲在墓边对着母亲倾吐恋恋心声,那些命中注定的说辞真不如当下的一缕清风来得痛快。

作为一部携时下流行音乐共创收视/销量辉煌的青春剧(老子很不想用这个标签呀可恶),OTH非常互动地捧过耍赖真无辜的Tyler Hilton、闷骚装忧郁的Gavin DeGraw还有青春黑眼圈的Fall Out Boy,不管你愿不愿意,这些出镜明星就是要塞给你名片:一定要购买喔!但是明星真人秀穿插进剧情里非常之自然,让老子对青山小镇妄想不止,没什么理由,就是想和Peyton姐姐一起挥荧光棒。

所以在第五季里化身Mia“出道”的Kate Voegele已经不算什么,只是,我对#507中LIVE近乎二十分钟的The Honorary Title非常好奇,剧组给了你们多少钱来开这场舞池狂骚演唱会!

其他角色无甚感想。反正,OTH第五季中马上要出现的是Nate的婚外情,Mouth的重归清纯(何?),Brooke继续她的玉女路线怎可能抑得住内心狂热。#509的预告里,Dan大灰狼叔叔貌似要出来了(怎么可能!),面对已经告一段落的L/P感情乱麻,Dan的再出场将导入OTH的另一条线——随即而来的,便是Nate家儿子的可爱鬼脸与惊魂噩梦大穿插了?

可恶,我满心期待的Jake好男人去哪里了!快来拯救她!

160x600-supernatural.png

03

看这造势难道我要重新追SN?哥俩好啊我第一季前五集看得哈欠连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