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11:27 4 1138 2 mins

要贱持

01

下了一天雨。在车站接到维可不容易。受奇怪的火车电视广告催眠影响,维一提吃的便是我们去M记吧,但这实在太诡异了。

后来坐在窗边,我开始吃药,维很震惊。那啥,兔子让你吃什么你就吃什么,那我说呢。嗯我听兔子的,我爱他!

话题总在无奈之欢愉中转移;雨很冷,但空气很好。

在转述尘土的一句建议后,我立即被挑拨起来——走,我们去看葫芦娃!维又很震惊,你难道没看过么小时候……当然看过,但是和你去电影院这件事让我更有兴趣;维说我看了太多的电影。后来就又开始摇摆了。去看下午场吧!最终没有去。

雨让我们疲倦,然后奔去我的住处。躺在床上做些正经的翻书行为,聊些无关大雅的琐碎话题,最后再出门。

那个什么科技大学真的让人绝望。绝望的代表词有“广袤”与“人稀”,我从来没想到会用“广袤”来形容一个学校,但对于这所学校来说再合适不过了。还有一句话,挺衬它的气质:

人只要有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经历坎坷一生的丁玲说出这句话不奇怪,但把此话放在学校标语牌上供人自勉,实在有点可怜。

路过农田状的土地,毫无风景可言。加上下着雨,很不好走。最后,我和维在荒郊野地(话说严重了但其实差不多)里绝望了,决定打道回府……还是坐那让人崩溃的屁颠屁颠的三轮车(真久违)奔回公交总站。

那个下午更让我绝望的是,我不停地上厕所……

02

后来投奔水母家的故事就很正常治愈了。玩大神!

03

好在昨天晴朗无比,维虽被皮鞋磨了脚,但总的说来心情比前一天好太多。吃完中饭是去淘碟,她抱回一堆动画。下午匆匆整理完,赶去火车站时,出租车司机很是惊悚,很正直地连问了两遍你们是知识分子(这是啥)你们对法×功怎么看。我的神,话题怎么会变成这个的。

广播里正放着国务院有关地震的新闻发布会,出租车里有点冷,种种原因。所幸很快就到了。

维送了我两次,我第一次送她。我能看出她摆手间的依依不舍。但按照阿球的说法,我转身便不再回头,其实这样做的心理我也不知道。告别总让人难受。如果可以,学习下钱德勒,我们一起“漫长的告别”会更美好吧。

我在公车上收到已在火车上维的短信,说了一个原因。一个彼此心知肚明的原因。是的,很好。虽然狐狸对此说过你们俩要在一起迷惘未来么,但我也没有放弃过自私的想象。然而最终我们还是要作各种妥协。

04

上周兔子特意吩咐我,一定要写个战痘主题博。我拒绝了(不好意思嘛)。然后他说随便你我要去医院了。这家伙真让人心疼……

昨晚整理完床上的杂志堆,躺着发短信。喂,我抗痘很有成效,嗯,要贱持!兔子又嘱咐要早睡要多吃长纤维蔬菜。我说兔子爱你,快嫁给我,我很英俊!他没好气地回,好好,再去多多赚钱……

……死奢侈鬼。

哈哈!

05

企鹅说,难得我喜欢一次BG向CP呢。

我说,我对Soul/Maga无感(另外你应该知道这是SM吧)!

Today in History

2007  •  请让我冷漠地化为一只小袜子

2007  •  跟田岛君一起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