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18:58 5 829 1 mins

马修式散文

01

把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来过说起来容易,可哪能随便就把包袱们抛在身后滚呀再也不想理你说到做到绝不反悔……原谅我,本想把绝望用更乐观的演绎法来表现,可是如果你能看见哪怕百分之几的死亡影子便不会张口嘿来哇去。

每一天都是最后一天,这其实更像是自欺欺人的借口吧?这借口把我们推向明天的明天,这自欺欺人让我们变得更充实更紧张。可是最终面对的还是象征虚度的浮云,决心和干劲算什么呀?

比起心智来说,肉身更轻薄(所以说主动去卖身准没错嘛)。被夹在左右各一个光着上身打瞌睡的男人(?)中间的我尽量端正起思想来翻杂志,可惜还是借着看风景而看风景。这是最后一天啦。公车爆炸或自燃本来就不是我满意的死法,但它要发生我也无力逃脱。

02

看《每个人都死了》紧张又愤怒,紧张的是害怕TJ挂了,愤怒的是劳伦斯·布洛克明明就不会让这几只翘辫子还自作高明地挑高(我的/你的)情绪来耍弄读者。我说你要是把TJ写死了,我一定会来骂你的(好没用,这又如何?),马修那个混蛋哪辈子修来的好福从街上捡来这么个好小子啊!我从未对一个虚拟黑人形象抱以如此好感,也许正是因为马修的疲态反衬出TJ的活跃才让我欢欣扑倒“可爱”吧。

在《一长串的死者》中的死亡名单是要被烧掉的,一了百了,记不住的那么抱歉一切都还给遗忘。名单在《每个人都死了》里变成丹尼男孩手册上的交情名录,“嘿马修,你别急着上我的名单。”

可是他正一步步接近,倒数第二本《死亡的渴望》其实说的就是你那十八年来对酒精的渴望吧?反正都是要死的。每个人都死了。话说的可真清静。但这一句,是站在旁观立场来代替你的好友米克·巴卢总结陈词,是啊,每个人都死了,不如你陪我一起去早祷吧。

马修系列十六本,断续看了一年多,现在终于快接近尾声。不得不说,有米克·巴卢、TJ少年与马修为伴的中后期才是最好读的马修式散文(哈哈),早期你真的太嫩了。可是不管怎样,我始终不是很爱你。

03

没关心Hung第二集什么时候出,只想问那位大屌先生能不能给个正面?拜托,HBO快把尺度拿来!

Today in History

2007  •  世间之大,无奇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