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15:59 5 2205 3 mins

论家教与振臂中的正太之心

先向图作者Heats Ease和天野明小姐致歉,请原谅在下的无良改作(你真混蛋!)。

fightboys_080229.jpg

无论我多么强烈祈愿请腰斩吧不要再荼毒广大纯洁少男少女,这两部邪恶漫画依然好评连载发售中,无数优良再生纸乖乖裸体切割只是因为“单行本才是王道”这种傻瓜收藏家理论。偏题才最英俊,于是我可不可以说,《家教》和《振臂》能不能早点让小朋友们看到林间龙虎斗或者绿地擒拿大法的画面呢。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也没问题,花瓶小子摔倒了也会有美人抱之归,虽然山本武/田岛悠一郎的出场不是被无视就是太有存在感,但是主人公的脾气大家都知道,镜头多不是重点,可为什么你们都不爱我?

作为外柔内刚踏上暧昧冲浪板向热血大海驶去的[腐]少年漫画的[男]一号来说,擦鼻涕或头破血流都是小菜一碟,更首要的一点必定是要饱有优良的心理素质,这样才能被偷窥被意淫被千刀甩中也立地不屈,为大众娱乐与群众眼睛献身势必会有点不安,当然,我们吝啬予其爱的泽田纲吉/三桥廉虽有扭捏作态,但看在年幼青涩频频被欺负的可怜份上,就暂且把主人公的王冠交给他吧(喂家教的主角明明是雷伯恩,眼睛瞎了没见书名是“Hitman Reborn”么!)。

好吧,趁着麻药还没失效,赶紧脱起来。

面容。泽田纲吉(以下简称阿纲)如果是女孩就好了,刚好和那两只配成三朵金花你拍一我拍一大家一起怪阿姨;三桥廉(以下简称廉廉)如果是菱嘴狐(?)就好了,那样乖乖躺在阿部隆也哥哥大腿上也不用愁对方会突然抓狂青筋暴起了(为什么我会想到官配!不正常啊!)。如果阿纲还勉强可以用可爱定义,那么廉廉只能是可怜;阿纲是受,廉廉便是弱受……为什么我们要如此纠结在主角五官棱角上,无非是看见阿纲便叫“赶紧脱光了吧”看见廉廉就嚷“快点哭哟快点哭”,这可怜的条件反射无形中就让他和他更可爱起来了,虽然大家都知道阿纲并不会是另一个圣斗士紫龙,廉廉也不会是无良眼镜兄野比大雄。其实身为漫画男主角,好看是次要,易描画才是作者后妈的首选,虽然对阿纲的伪赛亚人火焰头怨气连连,但你的恶魔造型还不算太糟;至于稻草人廉廉,轻轻摸头不是为了安慰你,对弱小动物的怜爱之情拼命支撑着阿部少爷那强烈的勃发之躯,这又是多么可贵的宽容精神哪。

性格。第一印象只有这个,弱。无论是泽田纲吉仅因为想向京子姑娘告白才噔噔噔跑去学校却因为目睹很黄很暴力的眼对眼事件而打退堂鼓就不想去学校了,还是被奚落被冷落被排离在集体之外的三桥廉一朝被蛇咬就开始自怨自艾自卑自虐把一切失败揽在头上却无视那么多双热忱似火的眼睛,他和他需要一个肯定,如果不是雷伯恩开枪击中阿纲会主动幡然醒悟不顾一切地光溜溜跑去告白么,如果不是阿部隆也温暖不算肉麻兮兮地握住廉廉的双手真诚告白你是我的投手三桥廉本人真的会在黑暗角落重拾自信么,嗯没错这些都是常见桥段,推动的无非是你给我雄起来!然而,他们真的不弱,也只有由弱及强的深层挖掘才是这些漫画励志且振奋人心的魔力所在。可这些严肃分析对于你我来说太肤浅了,什么天天向上去火星找吧,我们要的正是“不经历蹂躏怎么成诱受”,所以,阿纲和廉廉你们啊任重道远。

人脉。身为一群黑装礼服牛郎围绕中的黄毛臭屁孩,与身为一堆白衣运动出征男呵护有嘉的卷毛小正太,你们真的不是精心伪装的吉祥物么?我一直相信,狱寺对阿纲不是崇拜不是支持更不是爱,而是嫉恨深重的“哪天打倒你就可以当头目”之决心,出于此种信仰,狱寺对山本的天真木讷十分反感,与不耐烦;我为什么又想到官配,好吧我是山本命。可是阿纲的滥好人路线竟收获了那么多美貌/年龄层次不一的牛郎,实在是让人对作者产生“什么时候正式挂牌运行VIP模式”的幻觉,从此战争/攀比就免了,打架斗殴是小情趣但必定取代不了你推我压的大欢乐呀。反观《振臂》,廉廉身边的青涩小子们有点不尽如人意,倒是其他学校队里的美少年一开一朵朵这就叫墙外开花只有爬墙么?我也一直相信,只有田岛悠一郎才是廉廉你的居家旅行最佳伴侣,所以,面对阿部隆也的各色诱惑你都要淡定啊蛋蛋腚。

使命。你到如今还相信泽田纲吉这家伙会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黑手党十代首领继而还以社会很美很和谐的未来?省省吧,阿纲你保全小命就够了,统一大业还是留给更具魄力、野心更大的六道骸先生去做。再看楚楚可怜的三桥廉,你真期待看到他带领少年们走向甲子园的梦幻一刻?事到如今,阿纲就该多锻炼下身体以免以后昏厥在大场面上就好,廉廉要学会忍耐戒骄戒躁戒自暴自弃戒随机哭泣这样才能对得住大家对你的厚爱。

主题。《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才不是血海纵横枪弹如梭的黑手党穿越漫画,它是一部探讨如何在温和十年前逆境十年后笼络优质牛郎心的疯狂美丽受成长漫画;而《王牌投手-振臂高挥》也不是单纯地深入棒球少年心灵的运动型男漫画,它是一部讲述如何使一名弱受克服自卑战胜软弱的励志少年漫画。也正是因为这些普通主角的平常生活遭遇,才赢取了我们为数不多的共鸣。

得了吧,要扑倒要鞭打要踢飞请抓紧时间。

为什么山本武总是被遗忘,为什么田岛悠一郎如此活力却偏被说成是元气总受?答案只有一个,他们是攻啊!他们是为了照顾小受主人公的脆弱心灵才不得不掩面退场,偶尔冒出来混个熟名,也是因为“攻只在必要时刻亮相”和“攻不需要前情解释”。是,我比较无赖,为了山本君与田岛君的人生幸福,压上主角小子的赌注一定比较刺激。

总结。从标题就开始跑题才是真少年。如果不信请用雷伯恩的怨气弹来打我呀,我铁定振臂高挥给你看——田岛君,棒棒棒!


花痴完毕。阳光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