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4 14:51 3 2917 4 mins

在井底仰望兔子

01 这才是兔子

忍耐着强烈不厚道只淫荡的生理腹痛(这是啥?)我倒在了床上,日光灯很明亮晃花了眼,就好像穿越四五六次元空间一般我来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未来虚无幻境,被啐口水,无奈人(停顿)生得(停顿)美丽(再停顿)就会招人厌呀。

电话的到来,就好像深入井底的那条本该腐烂的树藤,要死不活地诱惑我。

一个未知数字串,有众多排列,却只有一个等候的点。

兔子先生说,我在和谁说话呢,和谁呢,这个人是谁,这个贱人是谁呀。我问你是谁你是谁你是谁却被嫉妒心强盛的白噪音掩盖掉,两相平静。

哦,你又出现了。

是的,你不认识我了!

爱人!

哦哟,不要搞得和个怨妇一样。

爱人!要你管!

我跟你讲……省略号后面有无穷无尽的八卦组合,一一道来只能得出一个事实:全宇宙最八卦不要脸的万年女王总受发条兔兔复活了。对哦,发条兔兔是谁呀,谁创作的童话角色,谁上的发条,谁写的剧本谁拉的幕布,谁给他配乐给他优雅,统统不重要,一个ID,背后的真实爆料便是,他是一个叫杜非的小受君。是我的死党?不呀,这么多年,我只是发条兔兔的一个网友。

切,不要这么哀怨了。兔子很是愤怒地打断我。

然而把这些当成一场虚构之行的你们有所不知,兔子的声音!是!多!么!地!软!弱!无!能!多!么!地!受!多!么!娇!弱!如!兰!——别管娇弱如兰能不能用来形容声音,总之,就是那种软软的黏黏的病恹恹的娇情万千的声音。

好吧,夸张完毕。好歹我的声音在兔子面前是,攻!

说到声音,兔子说牛你的声音很好听呀,去当声优吧,配小受的。我说你怎么不去呀,你的受性如此明显。咳咳,我生病了,兔子说。

是的,在上周的“发条兔兔失踪原由选择题”中第一项便是,生病。

我想刺探他的私生活,当然知道Kevin和Johnny都已经不在他身边,还是有某种调侃意味的释然,原来当初的夹心饼干只剩下你这层奶油了。虽然很抱歉我真的对甜点全无兴致。

可是兔子撒娇,牛你快去红红了赚钱养我啊!

滚,你怎么不来养我!

母命题:没有了男人,发条兔兔是怎么活下来的呢?

子命题:没有了男人,发条兔兔的夜间娱乐又是什么呢

答案在风中凌乱。

长久以来的好奇总是得不到满足这种滋味还有什么能够拿来消遣的!兔子就是玩偶,是不需要吃饭不需要睡觉的,是极品小受,他的职责就是躺床上。原来如此,四大皆空,风雨云电,发条兔兔。我说,你家男人定期给你打钱吧?他回,哪有,我才不要呢。我说,那么你靠什么为生啊,从实招来!他说,我找了份工作,告诉你,我在做插画。我说,骗人啦,说实话!他说,好吧,我在给《最小说》当校对。我说,不说我挂电话了。他说,不要嘛,就是你猜的那样。

哪样?

继续混在重庆,过着昼夜颠倒的糜烂生活,朋友捧着宠着,歌舞升平。其实你是被某人养着吧。他支吾不言的事实我却需要一个肯定的回答。但,他很不爽地反驳,你是不是同性恋呀这点东西都悟不透。

我迟钝我迟钝,我该拿你怎么办!

兔子说我最近经常跑医院哟,言外之意是他要看病,嗯,但他继续说的是,我准备去重病房依次慰问老头儿们,好好照顾他们,看能不能到时候分我遗产几百万,是真的哦,我有在物色哦!

我说,是的是的你在菜市场挑萝卜呢。

反正个中调侃无不出自彼此之间的熟稔,突然消失突然出现已经是一种个人风格,这么几年下来已经很习惯,反正我少了你又不会死。于是怀旧电话一来,便打开话匣子扯个没完。对,我们受受不亲怎么了!

其间说起了一个人,确切说来是一个少年。

一年前我写了篇自以为是的心理小说给这个少年,但那时候彼此关系已经疏远,后来大四我忙游戏忙论文忙实习忙毕业早已懒得问候与修复,少年叫小雨,也叫煜,从我这里认识了兔子,于是开始依赖兔子崇拜兔子,而我已经成了路人,很好。

兔子说小雨就很受不了他的失踪行为,总是抓狂总是深情呼唤。

很好。

其实我一听就笑大了,然后我和兔子像两个疯子一样地笑了很久,边笑边说他的疯子性失踪。我像过来人一般评述,兔子你啊,消失一阵,突然冒出来又像往常一样和人打哈哈,却当这段空白期根本不存在,也不理会对方的怨念情绪,确实是疯子,不过我已经习惯了都。看我多了解你。

再回头说小雨,毕业后换号联系过一回,彼此都很客套冷静。但在昨晚兔子的陈述中,小雨认为和我的话已经说完了。原来这就是朋友也没得做的根本所在,还好,我没有得罪人,我人际不好。

到头来又感慨与兔子的缘分。唔,在话题的后半段,我们俩很正经地说起了文艺八卦,诸如郭小四同学如何之可爱hansey同学如何之神秘,当然我和他都不认识这两只红人的嘛,我们是以平实朴素的粉丝之心来念叨一种文化偶像,对于推动社会主义建设有和谐作用的标兵。不好意思犯花痴的说,我还是很迷hansey,兔子说他也很欣赏。话题跳转至自恋的我们。

兔子前期的文风格很成熟,那是我崇拜的兔子;兔子后期的文(好的我知道你还没有死)已经发生了“性”的转变,文字愈发熟练,然而却很难引发共鸣,是浮躁也或者是拼贴过重,这是我所蹂躏的兔子。

我很讨厌在文中贴标签,而兔子却乐此不疲。

兔子说,我跟你讲,云云。我说我知道了,你就是逆反心理你个贱人。他觉得自己的东西被人评价为很文学会很受不了,哦哟最讨厌与这个沾边了,于是他要让大家觉得他没有大脑,他要无厘头要通俗庸俗媚俗,要物质崇拜。这不过都是一种符号掩饰,是的宝贝,我知道你很脆弱敏感需要人疼爱。

对了,他说,现在我也趋向一种简约的风格,但最近死活写不出来,真是老了,以前那些都哗啦啦写老长老长。

你去写半自传小说吧,以你的经历,肯定卖得很火。

我的提议。

哦哟,兔子说,我最写不来小说了,所以我崇拜你呀。

得了得了,我崇拜你好吧。

哎,你觉不觉得,我们相互影响很多啊,我跟你讲,有阵子我有模仿你……

我知道的,因为我偶尔还是会去看你那个花里胡哨的烂博的。

那你说,我对你的影响在什么地方?

有很多啊,每篇都有兔子大神的精神指导!

这通电话缓慢缓慢地陪我度过一个有点犯困的上半夜,high得也很缓慢,其实我还是如同四年前那样对兔子的具体一无所知,但能偶尔接近他的内心我觉得就没必要再奢求啥,吵吵闹闹也过来了嘛,在电话里我欺负你,在网络上你欺负我,也如同第一次给你写的文《发条失控,遗忘在高迪的房子》里描述的那样,兔兔是我的死党,就是这样。

我知道写起来很像告白耶,但我写这种东西很顺手……

下面我想引用一条短信来表达我的甜蜜:

非,我知道是我不对。先答应你却又放你鸽子。但我不是有意伤害你的。请原谅我好吗?我真的担心你。请回个话好吗?

请放心。

这不是你的Kevin叫你。这是我家宝贝在呼唤我……OTZ

为了不让某人吃醋,我还是快点结束这场告白。

兔子,记得之前和你说过,在你文中看到你家Kevin称你为“非”,我仿若有种倒错的置换感,我名字也有这个字还真的是一种福分么,如果这世上真有另外一个我的话我希望那就是你,你是明媚欢快骄傲优雅的一面,你是跳舞的兔子,是爱慕虚荣的兔子,是不甘寂寞的兔子。

现在请你我都要幸福。可我还是要说,兔子乖,Kevin是爱你的,给老子滚回他怀抱!

完毕。

02 这才是堕落

作为一个伪游戏爱好者,我还是要来说,恶魔城之暗黑诅咒真的很好上手。我觉得是鬼泣与多罗罗的结合版,却又不如两者的华丽。总而言之,我要玩完它!说起来,我很怀念玩伊苏的日子……我恨键盘。

03 这才是告白
我爱你。电冰箱先生。

Today in History

2012  •  枕边微光#036 | 寓言

2008  •  深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