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2 20:58 5 1107 2 mins

直到死亡把我们分开 I

for 【叁年】

Tracklist:
01. 马友友 - 巴赫大提琴无伴奏组曲
02. 范晓萱 - 氧气(缺氧版)
03. Brazzaville - Mr. Suicide
04. Nouvelle Vague -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05. Boy Kill Boy - Killer
06. 圣桑- 骷髅之舞
07. Nova International - Cowboys Only Cry When Their Horses Die
08. Maria Solheim - Because I'm Dead
09. Islands - Swans (Life After Death)
10. 范晓萱 - 氧气(有氧版)

就算你死了,也要把我的怨念带走。

这话在痴情的坟墓面前被遗忘。画一个十字,你可能知道阳光底下的内心之黑。仿佛是步入水妖的深潭,渐渐被贪念占据的大脑,丝毫不怯惧导致灭亡的坠入。有时候,保有新鲜的外皮,内核却糜烂不止,因为快乐已离开,因为信仰被冷藏,还是因为你的一次离去。

死去,是一个动作。死去的感觉,已经无法传达至已死的我们的头脑。在如模子一般摹刻的昨日明朝生活,思考大同小异的烦恼,爱着执拗如己的他她,然后睡去,然后梦见年少的她他,然后在清晨扼腕一叹。并不是如一潭死水,而是恰似被冻结的湖面。

我们在冰面上行走。被他人当成不可思议的梦境。然而最真实的我们却是沉在湖底,因为美好过去与死亡同在。再也没有如此平静的永恒了。

你说不想分离,就算死亡来威逼也要继续保持下去。死去的肉身,归尘土,化虚无,曾经的爱已无法让死者感动,一切都只曾经。只有死亡最决绝。

我相信Lady & Bird编写了一部残酷童话,因为我不相信Suicide Is Painless。被逼至角落后,没有任何的洞可以让你我逃走,只有抱紧身躯,只剩祈祷。那些幻想的事件,就要发生在自己身上。化为行尸,越过阳台,步入光圈,寻找,寻找女神。

我将被撕裂,因为我再度失去你。

此后经年,如缺氧般存活。沉入蓝色。沉入蓝色。沉入蓝色。

直到被蓝色吞噬。

吞噬吞噬吞噬吞噬吞噬吞噬吞噬……

那些曾抛出魅惑的女妖们,围绕着你我的骸骨,起舞不止。你,我,仿若放弃了世俗杂念,放弃了前生,学习这舞步。骨骼碰撞。清脆。大胆。又小心翼翼。女妖说,死之舞。你说,死之舞。我说,天鹅之死。

就像一出后现代谋杀剧目的解体。死者在分析自己死后的生活,谋杀者在享受侦破的乐趣。一连串的空白。莫名的伤感。俗滥的小笑话。只有牛仔为爱马痛哭流泣,也只有当男孩成为杀手才领悟华美的死去。

我们像无头苍蝇一样奔向爱,然后爱把我们送往死亡。

最终的爱,莫过于你的爱即将扼杀我的一切:肉身、信仰、梦境、幻想与我的邪念、空洞、欲望。

可这些,是已成为死者的我,在“虚无”的前生回忆里挖出来的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