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19:26 3 1836 2 mins

多罗罗:我不是第三者我是路人

瑛太:“来我家吧!”
聪:“……”

瑛太:“来我家吧!”
聪:“不去!”

瑛太:“来我家吧!”
聪:“你是谁!”

瑛太:“来我家吧!”
聪:“滚!”

瑛太:“来我家吧!”
聪:“你是谁?”

瑛太:“我是你男人!”
聪:“……”

瑛太:“来我家吧!”
聪:“对不起,我先上个厕所。”

瑛太:“来我家吧!”
聪:“好,请压倒我吧。”

——你一定知道我要说什么了。

dororo.jpg

Side A 聪之三部曲,多罗罗(2007)

关于《多罗罗》电影版我们不能不严厉点,即便是改编即便人家手塚大神是烂尾,但不创新不正直不热血就是你的错。

昨晚我和水母兄完全是来捣乱的,弄得VV说以后不和你们看电影了。何出此言呢?水母兄一有看漫画二有玩游戏,但他的行径决不是剧透,因为导演你太能编故事了,水母说,下回我直接看预告片预测剧情好了,猜中……无奖!电影《多罗罗》的剧情糟糕恰在它的高潮处,两处死亡,在神机妙算的水母兄一句“接下来多宝丸会死”一句“他母亲肯定会死”中应验。然后又在水母兄一句“多宝丸死得太突然后头会复活”中,于是多宝丸完好无损、恢复体力、性情大变地站起来。

瞧,我说对了吧。

电影中增加了许多漫画原著没有的“言情”戏,然而也对故事设定的“蒸汽朋克”元素做了很生动形象的画面解说。虽然寿海对百鬼丸的身体改造部分,被很不和谐地做了模糊处理,但我们都能透过有色眼镜,看到赤裸裸的“亲密接触”。

——一号题外话,维上回就想做蒸汽朋克电影专题,当时我摸清了这个概念后大喊,《银魂》是正直/他妈的“蒸汽朋克”漫画呀!

我们可以不考虑百鬼丸只剩下头颅和类似木偶娃娃的身躯是如何不断气直到被改造,也可以不考虑百鬼丸舞剑后又怎么把假手套上去活动自如的。这些都可以虚化,最终大家想看的无非是——流血/冷血,恋情/奸情。

夺取身体,这是百鬼丸小强级的目标。在电影里三番两次看见魔物之血喷在多罗罗脸上,张口欲言又止,唉,你叫我如何是好嘛。

这绝对是刻意恶搞!

更恶搞的是樱花场景浪漫,让我直想砸电视机屏幕。(喂,那不是你家的电视!)直奔主题便是,柴崎幸,不,多罗罗,你可以去死了!

电影版你就偏为了男女恋情配对,硬生生把多罗罗年龄提高到可以春花怒放的大好年华么!本来就是一小女孩,怎么可能懂得情呀爱呀,多么天真的主人公(手塚大神的烂尾于是也败坏了这个主人公辜负了这个命名呀),却沦落到了充当炮灰的穿堂店小二。还哭,太不像话了!

电影版的口水剧情本来就不值得期待,现在多罗罗以及连带饰演者也被我讨厌。为什么聪聪你要和这样的女人谈恋爱呀,瑛太多么适合你!于是,本文的引子部分的话题被拽出来了。

——二号题外话,村树吼,我想找一个好攻配给他俩呀;我回,不要,瑛太最适合聪,瑛太做年下弱……攻。

如果不是聪出演,我会忽略这电影,对手塚没爱对古日本没爱;如果不是聪出演,我也不会连带去玩PS2游戏!虽然说,玩游戏时把背景动画都省略了,但我还是在花痴泛滥中荡漾!再扯远一点,游戏的一些设定还不错,保留了原著,也得以发挥。多罗罗这个主题人物成了最后BOSS,大结局也很有爱。相反多宝丸与百鬼丸完全没有……爱!

在电影中,抓的就是邂逅奸情:

瑛太(饰多宝丸)看中了妻夫木聪(饰百鬼丸)的身手,第一次见面即说,“来我家吧!”聪很温和地跟去了!然后发现了彼此间不可割舍的亲密关系!

好吧,恢复正常语调。聪其实是诱受,瑛太做好年下的同时,要好好学习,因为你·很·笨。瑛太冲过去要杀聪时,实在是太美好了[满地打滚]……

貌似没有别的可以说了。

那么总结:还是那句话,如果你对妻夫木聪或者手塚治虫(估计喜欢原著的人会鄙视电影)没有爱,就不用看多罗罗电影版了。因为这部商业片实在是太拖沓了,还没剧终时,我们便讨论,四十八个魔物还有那么多未打完,这是为续集作准备么?

本来打算买D9的,但先凑合看完D5,已经没了兴趣买D9。

聪,不是我不爱你呀!

如果我有美男罐,我一定购买你,唔,哪怕三个月保质期过后你就化没了……(此典故引自《世间奇妙物语2005》)

Side B 间歇喷泉其实很纯洁

继续自闭其实是好事,火山爆发伤及无辜完全不负连带责任。我本半桶水,偏要装得有学识,还真是罪过。对呀,我无时无刻不在花痴中度过,尔后便是漫无边际的空虚。

快陪我一起空虚。

你是谁?

贱人,你害了我!

我可害了那么多人,请问你是谁?

最后的安慰总归是找一个温暖。[矫情文字去死;我偏要写要你管!]找一个追求很简单,短期请多祈祷,旅途顺利,再次见面愉快。把小说写完,我就可以去死了。

四十岁?

哈,别做梦了,你注定短命。

喂快来场车祸,给我来次“劳拉”式意外身亡嘛!

Today in History

2008  •  严肃的鬼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