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15:21 2 677 1 mins

21世纪少年前来报到

20thcenturyboys_001.jpg

01

迟来的消息,《20世纪少年》完结!

不管是被小学馆暗中腰斩还是浦泽大人两手抓不够硬,故事终于迎来结局才是最重要的!可是这是伪结局么?原谅我这个漫画只看到12卷的小孩,我一定会奋起直追,打倒敌人,消灭朋友!后来看《Monster》时,觉得缓慢压抑的邪恶快感远不如《20世纪少年》来得酣畅淋漓。唔,我的确是先入为主派。

“朋友”的设定是多么美妙多么邪恶多么正直的噱头。每人都是自家国王,人人可当救世主。然而“反英雄”势力将那颗骄傲心一击而溃。控线掉落,傀儡逃亡,70年代的老摇滚流传至21世纪却成了最积极向上的进行曲。然而少年们白了双鬓,游戏成了噩梦,成了难以扭转的现实。

但在《20世纪少年》中最振奋人心的正是在冷现实中逆步而行的信念。至死保持少年心的吉他弹奏成了血脉之歌,当一切努力皆成空之时,还有一行老泪可供洗面安慰。

噢,浦泽大人的伪结局貌似连“朋友”具体是谁也没有交代……我们需要等待的是补完篇。想当初,它的口号是“科学幻想漫画”,其实是洗脑主义的反英雄漫画嘛。

02

在鸟山明叔叔的《龙珠》中,未来由时空穿梭机联结。

特兰克斯,金发少年,贝吉塔他未来的儿子。登场够酷够强——一刀劈死你。当现实无力拯救时,便将眼光投向遥远遥远时空中的救星。如果你愿意充当天真可爱人畜无害的野比大熊,那么抽屉里定会有万事通哆啦A梦机器猫机器猴机器狗的存在。

掀开各种悬疑的夜幕,那位少年坐在桌前写一封信。画着不明所以的图案。是信仰的符号或者谜底的暗示。

封闭。

有一天我会化身超人拯救你。而你活在过去。

03

现在,21世纪少年的称号是属于《王牌投手 振臂高挥》的小田岛!

振臂,高飞,耶!

Today in History

2008  •  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