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13:48 5 475 1 mins

不能完成的任务

坚持每天阅读三小时,就像坚持一周七天都吃早餐一样。

01

告别同志激情小说后,在手机上看宫部美雪(幸)的《火车》,看了半个来月也才看到一半。最大的感想是,宫部大婶你真是太能写了,换个非日本作家来写绝对可以压缩成中短篇小说。也不是什么心理流,场景描述也不冗赘,但拉拉杂杂就已经扯到了一半,而且,还没有带我入境。

有点失望。看的第一本是《龙眠》,《龙眠》有足够萌的人设,开篇入戏也很到位,相较而言,《火车》真是白开水呀,生活日常确是如此,而当故事来消遣愉悦度却不够,每日一读也更谈不上电视剧里的关键之处明日揭晓的悬念。

难道我还要花上半个月才能把它搞定吗?

02

Friday Night Lights无疑是我的那盘菜。

运动,高中,男生扎堆。虽然我不理解橄榄球服的美妙,但是壮硕橄榄球男生堆里的小白兔男孩是最奇妙的存在。小白兔男孩说话支支吾吾却毫不羞涩,面无表情,让人急欲扑倒。

FNL前几集的结构有明确的星期划分,到后面就取消了,多遗憾。

本剧中译名叫“胜利之光”,是2004年的电影后续之作,而电影和剧集都是基于一本畅销书。关于译名我更喜欢叫它“周五夜狂热”,多么热血!

Today in History

2014  •  封面赏 | 左与右的对峙

2012  •  封面赏 | 孤树,孤树